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武汉大一男生为校园制延时摄影片受热捧

2016-01-20 07:35:00 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陆慧)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新闻采编专业大一学生制作的校园延时摄影片引爆无数校友对母校的怀念,生动地展示了校园风光,呈现了校园别样的美丽。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短片导演孙思铭还曾为留着家乡美好瞬间,两年时间为家乡拍摄十万余张照片。

  据了解,延时摄影,就是将相机固定在一个位置上,间隔几秒反复拍摄同一景物,然后将几百上千张照片后期合成为视频。延时摄影魅力在于,打破了传统摄影对时间表现的束缚,在作品中感受到时间流逝的味道。

  延时摄影是以明显变化的影像再现景物缓慢变化过程,要制作这样的影片就需要拍摄大量的素材。这次商贸延时摄影片只有1分56秒,展现了学校独特的欧式建筑,田径场上空的云卷云舒,文化广场上方的清晨到深夜美景,凸显了欧式建筑与环境融为一体的美感和恢宏的气势,让不少师生纷纷点赞,“这样的校园看上去更美!”。

  孙思铭介绍,这次商贸延时片,是团队五人共同拍摄,从去年12月底开拍,历时半个月,短片里24张照片一秒,前期拍了4000多张照片,每天都是从早拍到晚,守着相机拍摄,找拍摄角度,“拍摄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能完全达到预期的那样,这个时候只能在后期想一些法子来补,有时候一个十秒钟的镜头需要一下午时间去完成。”

  除了商贸延时摄影片,从小爱好摄影的孙思铭高一开始就通过修图和零用钱攒下万元,买了一台相机,高二、高三利用课余时间为荆州家乡拍延时摄影短片,“一共拍了十万多张照片,为此高一买的相机也拍报废了”孙思铭笑着说。

  最后孙思铭透露,寒假收假来了以后,还会花两个月时间修改商贸延时摄影短片,打算大学毕业前为学校或者武汉打造一个特别的延时片。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延时摄影;影片;校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孙思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斯克:科技圈里回收废品的头号小标兵

事情是这样的:12月22日这天,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猎鹰9号(Falcon9)火箭,运送Orbcomm公司11颗通讯卫星进入轨道,并且在10分钟后成功回收了一级火箭。项目一,为了回收,要增加额外的各种控制和导航空间,火箭的设计难度大大提高,成本也相应提高;

2016-01-05 14:40:44

延时摄影记录北京雾霾消散 地标重现过程

【延时摄影:雾霾散去 北京地标回来了】经过彻夜奔波,冷空气终于提前抵达京城,并开始进行“大扫除”,久违的蓝天再度露面~大北京的地标又回来了~~(记者 付丁 郭谦 编辑 安鑫)

2015-12-10 16:17:00

延时摄影记录北京雾霾消散过程(图)

镜头记录下了昨晚到今早#北京雾霾#消散全过程。

2015-12-02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