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陕西艺考被爆考场内外串通作弊 省招办报警彻查

2016-01-11 10: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课统考”上周六举行,但考场里却被曝出疑似出现内外串通作弊行为。目前,陕西省招办已经报警,一旦确认违规考生,将予以严肃处理。

  1月9日上午,2016年陕西省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笔试统考在西安进行,笔试统考为闭卷考试。考试结束后,网络上就出现了很多关于此次考试有泄题作弊嫌疑的微博,并贴出多张截图。

  一份截图中显示,开考后3分钟就有考生将试题拍下传了出去。在这些网络截图中,还出现了名词解释题目,以及疑似单项选择题答案等。并有名为“王老师”的人留言提醒,“能看到的快抄”。

  考试之前,陕西省招办发布公告告诫考生,考试作弊已纳入刑法,触犯相关规定将面临法律的严惩。提醒考生诚实应考,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但有考生向记者表示,仍然有一些考生把书籍和手机带进考场。考试期间的手机信号并未完全屏蔽,考场上仍可以听到手机铃声。

  陕西省教育厅微博昨天中午对此进行回应称:“针对网上流传的陕西艺考可能存在作弊泄题的情况,我厅已督办省招办并协调公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如有相关消息,我们会及时公开发布。”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也随后发布声明称,已经获知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过程中存在通过手机或无线设备进行内外串通作弊的行为。目前,省招办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一旦查实,违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省招办,艺考,作弊行为,报警,统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