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湖南29所高校安排了33名党外校长副校长

2015-11-25 08:57:00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消息,十八大以来,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成效显著。截至2014年底,全国高等教育领域有民主党派成员15.6万余人,占成员总数的15.3%,现任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副主席中,有54人有过高校工作经历,占63.5%。中央统战部无党派人士重点人物库中有四分之一在高校工作?

  据悉,一些省区市注重在高校领导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湖南省31所公办本科高校中,29所高校安排了33名党外校长、副校长,其中校长3名?

  新华社的报道还透露,在今年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调研的780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中,763所设立了统战工作机构,单设统战部的高校为242所。其中,北京26所“211”高校中有25所单设统战部,江西省23所省属以上本科高校全部设立了统战工作机构,其中19所单设统战部。

  各地各高校还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制度创新。一些地区结合各地实际,为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做出了独特尝试。比如,湖北省要求高等学校党委统战部长由党委常委(委员)担任或兼任,江西省对涉及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考核指标进行优化和量化。

  在今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指出,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不仅要增强责任意识、配强工作力量,还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特别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高校领导班子;副校长;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21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高校书记一般要当过校长

聆听报告、交流经验、分组讨论,为期4天的研讨让120名书记校长畅享了一个特别的“黄金假期”:学习、充电、加油,着实爽了一把。“4位省委常委、1位副省长共5位省领导出席研讨班,作专题报告和讲话,这在黑龙江教育系统前所未有,可见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2015-08-15 09:11:03

高校学术与行政应各归其位

湖北近日宣布试点省属高校领导任期全职化,要求高校领导干部将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从事管理工作,原则上做到“五不”:任职期间不参加学校学术委员会、不申报教学科研项目、不参加教学科研评奖、不参与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不申报各类人才工程项目。

2015-06-01 10:31:40

种好责任田 守好主阵地 持续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

7月2日,教育部党组约谈部分直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听取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袁贵仁指出,中央多次强调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明确要求。

2014-07-02 18:0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