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乐嘉新作《说话说到点子上》上市 教你如何辨色识人

2015-11-17 13:44: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

  近日,由磨铁图书策划,被乐嘉视为“出道十年以来最看重的作品《色界》”推出了第二季——《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这是运用性格色彩集大成之作的《色界》书系,首次在“说话”上集中发力。

  《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收录了职场、情感以及亲子等五大方面的众多实用案例。乐嘉希望读者通过对性格色彩的应用,“一开口就能直指人心,说中心坎”。

  出道十年,最看重的作品

  《色界》作为由乐嘉主编的第一套大型性格色彩应用书系,其每篇文章的作者均为遍布全球的性格色彩培训师、演讲师和咨询师,也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或社会各阶层的典型代表。《色界》出品方之一、性格色彩图书中心的负责人小卷介绍道,“他们在运用性格色彩这个工具时,都在事业或生活上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和价值不菲的心得。因此,通过《色界》与广大读者分享感受和经验”。有人好奇,性格色彩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是否真的这么广泛,答案毫无疑问是“yes!”。人的情感生活不外乎三样:爱情、亲情、友情。情侣矛盾,常说性格不合,知性格色彩,可使恋爱默契;家人矛盾,常说无法理解,知性格色彩,可让父母子女亲密无隙;朋友矛盾,常因误会曲解,知性格色彩,可令彼此信任不二。若生活中能达到情侣默契、家人和睦、朋友知心,那还有什么问题不能引刃而解呢?

  《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作为《色界》系列的第二季,首次在“说话”上集中发力。说话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动嘴就行。但说话也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如果说不到点子上,轻则费力不讨好,事倍功半;重则一出口成千古恨,恶语伤人。市面上很多口才书以乔布斯、马云等成功人士的案例来引导读者,但读者难以在日常生活中快速效仿。《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则与众不同,书中每一个案例都来自最接地气的生活。如果你想知道不同性格的新郎新娘举办婚礼时有哪些忌讳?汪星人和喵星人与什么性格的主人最搭配?又或者是面试中的那些轻易发现不了的语言陷阱都有哪些?屌丝男如何成功诱惑不同性格的女神?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不论你是企业高管还是职场菜鸟、是新婚夫妻还是为人父母,凡是你遇到的问题定会在本书中找到令你满意的答案。

  乐嘉亲自设计阅读路线

  在第二季里,乐嘉亲自为读者设计了阅读路线,以方便读者轻松运用性格色彩。第一步:12幅漫画,帮助读者快速了解自己的性格;第二步:简易测试带领读者探寻自我本色;第三步:6大板块、众多案例,为读者提供最接地气、最实用的“实战陪练”。读《色界:说话说到 点子上》,你不必担心之前对性格色彩一无所知,也不必害怕书里会有长篇累牍的概念论述,全书五大版块均由简单易懂、直白真切的案例事实组成,让你从故事中轻松领会语言的魅力。

  在乐嘉之前,尚未有专家、学者对类似性格分析中这样冷门边缘化的心理学分支能够投入10多年时间进行研究,并以百万字的案例加以归纳和总结。而在乐嘉之后,性格色彩已成为帮助了数十万人的工具。除了帮助读者在说话领域发挥作用,《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还在股票投资,选择宠物,练习瑜伽等生活方式中都能提供启发。该书联合出品方磨铁图书产品经理宋小美介绍道,“读者们在学到专业知识,实现做事做到位,说话说到点子上的同时,还能得到松弛有度的阅读快感”。

  据悉,《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现已上市。愿书本前的你从《色界》书系中发现性格色彩的奇妙和广袤无边,得到你想要的和意想不到的收获。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色界;乐嘉;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色界:说话说到;点子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和悦读会大家”——上海书友直言“没看够”

8月19日,随着余秋雨先生的精彩演讲落下帷幕,由中国移动和阅读推出的“和悦读会大家”上海书展专场名家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除此之外,八月长安、张嘉佳、刘同、时寒冰、慕容引刀、林无知等也悉数到场与书友们亲切互动,场面火爆。

2014-08-20 18:12:03

乐嘉被曝是“白字先生” 节目中常常读错字

近日,由央视一套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了不起的挑战》在上海召开启动发布会,乐嘉、沙溢、撒贝宁、阮经天、岳云鹏出席。有趣的是,虽然乐嘉经常在各种节目中当讲师做讲座,但在节目中却暴露了“白字先生”的一面,常常读错字。

2015-11-11 09:14:00

乐嘉撒贝宁阮经天在一起!《了不起》众星跳神曲

昨日(11月9号),《了不起的挑战》在上海举行启动发布会,除了华少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外,其余包括乐嘉、沙溢、撒贝宁、阮经天、岳云鹏在内的5位MC(主持人,下略)齐齐亮相。

2015-11-10 1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