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香港考生说英文爱用“la”结尾 港式英语严重

2015-11-12 1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考评局10日出版文凭试(相当于内地高考(微博))《考试报告及试题专辑》,9日向传媒发放报告撮要,在英语科目中,考评局批评考生喜欢使用“港式英语”,如爱用“la(啦)”结尾等。

  报道说,在英文科卷四“说话能力”中,考评局指考生今年使用“港式英语”情况严重,如将“Foreigners(外国人)”说成“foreign country people”、“ I enjoy it very much(我非常享受)”说成“I very enjoy it”等。

  不少考生在发音上亦有错误,如将“daughter”读成“doctor”、“proposal”读成“poposal”等。

  报告又指,有考生在讨论时表示同意对方的观点(I agree with you),但之后阐述的内容却与之前的考生意见相反,又有考生说英语时会使用“la(啦)”收结。

  至于在卷二写作能力中,要求考生写一封致编者函(letter to the editor),但有考生在开首却以“hi或hello(你好)”等不太庄重的字词,考生亦有串错字和文法错误的情况。

  考评局建议,考生应多阅读不同文章,而非只阅读教科书或预备考试的“鸡精书”。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la,结尾,说英文,说英语,要求考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