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设计新校服:校园地图"穿"上身_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设计新校服:校园地图"穿"上身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这几天,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被一件校服“刷屏”了。

  这件校服可不是平常你见惯了的中规中矩、甚至被很多学生嫌弃太土气的校服。乍一看衣服上布满类似图形密码的图案,有些晦涩难懂,其实这是农林大学东湖校区的校园地形图,再加上当下流行的嘻哈风格,抢眼的配色,还真是蛮潮的。

  校服上藏着学校地图

  事情要从今年5月说起。农林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黄玉冰老师接到了领衔设计大一新生校服的任务。黄老师是浙江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还曾主持设计第8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专用服装。“传统的校服缺乏青年人喜欢的元素和活力,比较刻板。不少大学生拿到校服后,就压箱底了。所以今年学校就根据同学们的意愿,由师生自己来设计校服。”

  黄老师的设计团队包括3名老师和近10位大二的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开始着手设计前,他们先花了一周时间,大范围调查了在校学生对校服的风格、色彩等方面的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学生们不想要传统的校服,而是希望既能看出是农林大学的校服,又比较潮。随后两周里,设计团队根据不同学生的偏好,设计出6套能体现浙江农林大学特色元素的校服。此后,学校又从中选出最具特色的两套,由学生在学校网站和微信上投票。

  经过层层评审,由校园地形图为主要元素设计而成,主颜色选用绿色调的嘻哈风格校服脱颖而出。“参与投票的另一款校服有茶文化、木文化等农林大学的生态符号,颜色为浅蓝+深藏青蓝。衣服后背的装饰可以撕拉,类似于撕名牌的感觉。但结果显示,同学们还是更喜欢亮色的衣服。”黄老师说,连负责校服生产的厂家也表示,浙江农林大学的校服很有特点,是他们加工过的最有个性的校服。

  有师兄师姐原价求购校服

  今年10月校运会后,大一新生们就拿到了这套个性校服。朋友圈、贴吧里,关于校服的话题也分分钟火了。

  “大一校服居然这么好看,大二师兄表示不服!”刚派发完校服,就有大二的同学在农林大学的贴吧里发帖了。帖子下,农林大学的同学对于新校服议论得很热烈。多数学生表达了支持,有人感慨颠覆了自己对校服的印象,超炫酷。也有“大四党”发来“贺电”,祝小学弟学妹们终于摆脱校服噩梦。甚至还有师兄师姐羡慕嫉妒,想原价求购校服。但也有人吐槽上衣不错,但配上绿色肥大的裤子依然乡村味十足。帖子里还有神吐槽说,“远看像一株株行走中的青菜。”

  对此,黄老师则表示,这毕竟是师生第一次设计校服,时间也比较紧张,肯定有不足之处。“例如配色,我们本来是调好的。但是批量生产后,就有了色差,纯度高了点,没有原来设计的颜色好看。如果明年继续让师生设计的话,相信校服的颜值会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纪驭亚 文/摄)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单晓琳作者:  日期: 2015-11-06 10:04:00
标签:校服,农林大学,师生,嘻哈风格,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