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财政3328万将专项奖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_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甘肃:财政3328万将专项奖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财政拿出3328万元用于专项奖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省近200所民办幼儿园的5万多名幼儿受益。

  据介绍,目前,该省共有民办幼儿园1610所,在(班)园幼儿25.7万人。为引导民办幼儿园合理调整收费和办园规模,近年来,甘肃省先后出台了《甘肃省民办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和《甘肃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奖补办法》,大力鼓励引导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并将民办幼儿园普惠等级、在园幼儿数量、收费标准和办园规模等因素作为奖补的主要参数,积极鼓励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低收费、高质量的普惠性服务。

  从2014年开始,该省将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纳入国培计划,启动实施了民办幼儿园教师远程培训工程,首期培训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达6000名,计划3年内实现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参训全覆盖。(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张永华)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10-24 10:22:00
标签:普惠性;骨干教师;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民办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