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一小学一个班78名学生 家长担心教学质量_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西安一小学一个班78名学生 家长担心教学质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小小的教室里塞那么多学生,怎能保证教学质量?”西安市临潼区秦陵街道办砖房小学一年级一个班里竟有近80名学生,这让学生家长王女士对教学质量产生了疑虑。

  家长:班里近80个学生能教好吗

  “这一个班里近80个学生,老师能教好吗?”昨日上午,王女士说,砖房小学今年的一年级只有一个班,但班里的学生人数有近80人,孩子们挤在那么小的空间里,一定会影响学习质量,“孩子本来学习自律性就差,那么多孩子挤在一起,老师讲课也会受影响。”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适逢学校放学,孩子们鱼贯而出,校园恢复平静,校园里除了门房处几间房舍外,就是中间的大操场和一栋教学楼,校舍较为简陋。

  在一年级教室里共摆放着4竖列陈旧的课桌,两侧两列为9排,中间两列为10排,显得颇为拥挤。课桌上均摆放着写有学生名字的牌子,学校校长李晓仓介绍,摆放名牌是因为刚上一年级的孩子经常记不清自己的位置。

  学校:周边发展快 学校扩建没地方

  李晓仓说,砖房小学是临潼区秦陵街道办砖房村的村办小学,学校共有10个班,其中像一年级和三年级是单班,其他年级都是双班,全校包括校长李晓仓在内共有22名老师,“一年级一共是78个孩子。”

  提及一年级的孩子数量较大,李晓仓满腹苦衷,他说,由于砖房小学是村办小学,所以当初规划设计时规模就很小,只有一栋教学楼,“现在就是想改扩建也没地方。”李晓仓说,学校的校舍无法改善,但周边的发展很快,秦陵周边移民搬迁到该学校的学区内,这些年大批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也需要入学,另外,近年城区发展迅速,在该学校附近新建好几个住宅小区,“这造成我们学区的学生数量激增。”李晓仓说,实际上,在他们学校的周边还有毛家小学、秦陵小学、实验小学等几所学校,尽管情况较砖房小学稍好,但单班学生超员现象普遍存在,“临潼区政府、教育局都已开始关注此事,并在着手重新规划校区事宜。”

  区教育局:学校迁址还处于规划阶段

  “我们也接到过这类反映。”西安市临潼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孙宇平认可了李晓仓的说法。

  “周边的发展确实太快,生源激增,孩子们到了入学年龄又不能拒之门外,一些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也不能强行让人回原籍上学,我们只好先接收,再想办法分流或者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孙宇平说,学校迁址问题目前还处于规划阶段,但教育部门会积极调研摸底,改善现状。

来源:华商报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5-09-10 10:01:00
标签:教学质量;家长;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学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