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让冰淇淋较慢融化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让冰淇淋较慢融化

  资料图:冰淇淋。

  据外媒2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一种自然生成的蛋白质若添加到冰淇淋里,可以减缓冰淇淋的融化速度,不再弄得手粘乎乎的。

  英国爱丁堡大学与丹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一种可由日本常见食品“纳豆”中自然生成的蛋白质BslA,如果添加至冰淇淋内,可使冰淇淋中的空气、脂肪和水相互融合,进而维持较长时间的不融化状态。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的成分会让冰淇淋更扎实、融化速度更慢,进而在炎热的天气中维持久一点的时间,而且也能阻止砂砾状的冰晶形成,确保较滑顺的口感。

  此外,使用BslA有助于冰淇淋凝结,厂商生产时就能少用饱和脂肪,也会降低厂商使用低温冷藏的需求。

  研究人员表示,冰淇淋究竟多久会融化,取决于多个因素,包括冰淇淋的种类和天气等。他们预估,这种“慢融”冰淇淋在三至五年内就可以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5-09-02 09:11:00
标签:冰淇淋;蛋白质;科学家发现;纳豆;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