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张哲:应用“改革30年”历史经验推动社会领域变革

2015-08-18 15:45: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16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

  首都医疗集团执行董事张哲在以“新生代海归如何进行实践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他认为新生代海归生活在体制大变革时期。“在过去的30年中,整个世界格局有一种趋同性。”他说,“对于中国来说市场经济和社会体制、政治体制都在不断的修正和创新。”

  张哲目前正在研究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他认为,目前我国市场经济领域的改革是非常成功的,但是社会领域的创新,包括医疗、教育和慈善组织,是非常落后的。他表示自己正在思考如何用过去改革30年得到的一些历史性经验,继续推动这些领域的变革和创新。

  最后,张哲认为80后新生代的海归正在各个领域做着微创新,多元化与自身变革是他们的特点,并将利用这些特点改变整个国家。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