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毛大庆:海归应把国外的前瞻领悟力引入国内

2015-08-16 17:46: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昨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充分探索、总结了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汇集海内外留学人员、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形成向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言献策,同时为留学归国人员群体提供了一年一度的联谊交流的高端平台。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以“当今中国就业市场下的海归技能优势”为主题的分论坛中表示,海归归国创业,应该把国外的前瞻性的领悟力引进国内,而不是模仿复制。毛大庆讲到,在美国,每时每刻都有新的长夜模式和运营模式出炉,每一天都在滋生新概念、新领域、新方式。海归创业者在这种环境下应把新的发展规律找到。

  毛大庆表示,他非常看好创业培训这样的创业项目,因为创业培训实际上是极具前瞻性的,培训者对未来社会变化要有预见性。海归掌握的技能远远比国内要领先,投身到中国创业培训教育中是非常有前途的。    

  对于国内创业恐惧的问题毛大庆总结了两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是社会。宣传舆论上过度的把创业时髦化、热门化甚至妖魔化都是对创业极大的损害。

  第二个是创业者。创业者把自己时髦化、英雄化。毛大庆说:“创业就创,就业就就,有什么大不了的。”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