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发布会议程

2017-08-11 16:17:00来源:央广网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才培养方式日臻多样化,与人才发展息息相关的就业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相比2016年(765万)增加30万人。另一方面,据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以下简称“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生毕业回国,新增海归人数已经超过高校毕业生预计增量。可以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人才磁铁”效应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海归群体的快速增长使其就业压力更甚从前,需要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关注。

  2015年,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卓聘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引起了舆论和国内外媒体的极大反响与关注,近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对报告所揭示的新生代海归所呈现出的特征、就业创业的趋势进行了广泛报道。为持续跟踪海归回国就业与创业的现状和问题,预测未来海归就业创业的发展趋势,全球化智库(C智联招聘再度携手,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于2017年8月12日联合发布《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本研究重点反映了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生代海归的留学前后情况的变化、回国发展的现状、就业创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对于当前留学生回国发展的看法。

时间

议 程

11:00—11:20

致辞 

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

智联招聘市场公关部高级总监李强

11:20—11:40

报告发布 

全球化智库(CCG)研究部副总监李庆

11:40—12:00

报告解读及媒体问答

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

智联招聘市场公关部高级总监李强

  关于全球化智库(CCG)

  全球化智库(CCG)是领先的国际化智库,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全球治理、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CCG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10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近百人。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单位,并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6》中,CCG位列全球顶级智库综合排名第111位,并在多个单项榜单中位列中国智库第一。在光明日报与南京大学联合发布的《中国智库发展评价报告》、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6)》中,CCG均位列中国社会智库第一。

  关于智联招聘

  智联招聘是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为用户的整个职业生涯提供相关职业及发展机会。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纽交所交易代码:ZPIN)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专业人士或管理人士),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

《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发布会议程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95万人,相比2016年(765万)增加30万人。另一方面,据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以下简称“海归”)总数达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生毕业回国,新增海归人数已经超过高校毕业生预计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