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游忠惠:工作中学习比在书本上学更实用更有价值

2016-07-31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深圳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游忠惠在“海归职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圆桌论坛上发言,她表示:要在工作中学习,这比在书本上学东西是更实用,更有价值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是89年从美国回来的,那时候还没有海归这个说法。刚才的主题是创业和就业的选择,我觉得我们应该客观的衡量自己。我并不主张每一个人都去创业,其实在刚回国的时候去就业也是无妨的。我们公司是海云天科技公司,是给全国高考考试教育测评的公司,在过去19年中一直为全国高考服务,有18个省的高考都是通过我们公司网上阅卷系统做阅卷的,现在我们延伸到做人才服务。其实考试和教育的核心都是培养人才,目前我们的人才服务是跟国家外专局合作,做国际人才大数据。其中有很大一个板块就是为海归人才,高层次人才服务,用互联网的方式。

  我们希望未来海归的人才通过我们的网站也可以找到合适的岗位,如果想创业的话,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我们也可以拿到项目孵化资金,包括你们做出国留学服务,我们这个平台都会提供一个机会,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我希望我们海外留学人员在国内的平台,国内的舞台能发挥自己的所学、专业,过一个非常精彩的人生,回到祖国的怀抱我觉得应该比在国外更加能施展才华。

  有关继续教育应该在工作中学习,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包括在海外读书时间已经很多很长了。海归回到国内应该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去工作,在实践中去学习,去提高,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继续学习。

  在规划职业生涯的时候要理性分析自然擅长什么,或者未来想做什么,要不找好的平台发挥,要不去创业。我不太主张一回来就创业,因为这是很大风险的事情。上午海归的典范,海归的楷模,从国外回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不是说每个人都可以取得这样的成就的,或者那么幸运的,我们要非常现实的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平台去工作。其实学习是一生重要的事情,终身学习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非常提倡的。

  目前在国外就业是非常严峻的问题,在国内应该是很受欢迎的。我们公司有很多海归,在过去十年,我们在不断的吸收海归,我们投资的“前海智库国际人时间才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由一批海归人才组成的团队,也是专门为海归人才提供创业就业平台的。我还是这个意见,我认为要在工作中学习,这比在书本上学东西是更实用,更有价值的。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全球青年大会召开 聚焦匠心精神

2016年7月30日,第二届全球青年大会在空管科技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GYL创始人张萌女士主持,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朱永新,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德国前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同时,GYL各青年领袖社区负责人赶赴盛会,共同见证“2016全球青年大会”暨GYL基金会——中关村立德青年领导力创新发展基金会的落成。当天,大会举办GYL新社区——GYL澳洲社区成立仪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裴丽莎出席成立仪式并发言。

2016-08-01 09:26:00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王辉耀致闭幕辞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圆满落幕,欧美同学会商会秘书长李世昌主持闭幕式,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在闭幕式上致辞。

2016-07-31 17:57:00

俞仲秋:海归需要进行对自己的重新认识

海威时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俞仲秋在“海归职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圆桌论坛上发言,他表示:海归需要进行对自己的重新认识,继续磨炼,接受新的教育,把自己的职业道路发展下去,提出来往哪些方向去。

2016-07-31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