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王广发:未来海归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

2016-07-31 15: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在“海归职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圆桌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在“海归职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圆桌论坛上发言,他表示:未来海归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新常态下更不可估量。培养未来海归。服务海归,各名校的都有,我就是服务。发展海归,从他们的事业上让他们去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今天大家在探讨怎么创业,怎么就业,怎么解决未来自己的发展,本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培养未来海归。他们未来都会像大家一样,像在座的大家一样,像不能到这个会场的海归一样,肩负着一种忧虑,不过我希望大家在创业、就业过程中不要忧虑,所有的市场环境都是我们自己打造出来的。一个企业的发展或者你的创业,一般在环境,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环境里,你不能自己创的业符合十年、二十年,因为社会在发展。一定要记着,预测风险的前瞻性,产业转型的前瞻性必须要有,如果说你没有,你会随着大浪淘沙、政策调整、转型优化升级升不上去,对不起你就会被兼并收购,甚至破产。

  所以我有三句话:培养未来海归。服务海归,各名校的都有,我就是服务。发展海归,从他们的事业上让他们去发展,不一定在我这里工作就是发展,找到你发展的空间,全球打破格局,全国打破格局,既是你学习的地方也是你发展的地方,还是成就你事业辉煌的地方。继续学习,继续教育是每一个人终生的事情。

  未来海归的发展空间不可估量,新常态下更不可估量。起码现在小科学家的标牌已经标上两个了,“十三五”航天研究的,核能源研究的,在哈佛商学院任教的,在哈佛商学院教育学心理学发展的也有。我也要告诫大家,要不断的提高领导力,提高自身的领导力,培养自身的领导力,广交朋友,起码你要交50个崩溃。在你身边围绕着50个朋友,这50个朋友当中各式各样的朋友都具备,那么你的事业发展空间就有了。

  继续教育我想从这方面来讲,狭义的我们可能认为走进校园就是继续教育,每一个人的生存、交流、发展过程都是继续学习,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知识到理论到实践,再理论再实践,我们可以看是不是在社会的发展过程仍然是知识结构学习不可缺失的一个过程。我们可以再比较,今天的分类比30年前的分类,你自己的定位是不同的。潮涌同志、俊峰同志他们这一批遇到国家改革开放时期的开始,因此创业就业发展的环境比较宽松,包括科研,包括学术,今天他们带领我们部分海归,带领我们的国家,各个行业走出了与国际接轨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怎么面临这样的时代继续学习,有广义的,有狭义的。

  而且30年前我们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今天我们国家的地位在全球发挥的作用远远不同了。64个国家的“一带一路”,98个国家亚投行的成员国,中东欧16+1,中东盟10+3,10+1,包括上合组织。在这15年的时代发展变化,你的学习单一的本科,单一的海归,单一的博士是否完全能够达标?达什么标?国家发展的标,你自身创业的标,时代发展的标,继续教育结构调整的标。所以继续学习意味着你生存发展的空间永远是学习的过程,不然的话你就要落伍,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媒:中国车质量稳步提升 美企深感压力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7月25日报道,美国的高端车在中国获得了蓬勃发展,因为在那里拥有一台高端座驾能极大地提高社会地位。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公司报告所提供的数据来看,高端车销售业活力四射,今年头五个月,别克、凯迪拉克、特斯拉、林肯等销量出现大幅增长。

2016-07-30 10:19:00

为水而来 骑出精彩——首届中国·郑州水上自行车大赛

2016-07-29 10:42:00

第九届中韩刑事司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8日,第九届中韩刑事司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韩两国高校、科研机构和司法实务部门、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和律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当前我国司法改革的热点话题“刑事庭审实质化及有效性”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会议为期两天。

2016-07-28 13: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