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高毅:海归人才应充分发挥跨文化交流的优势

2016-07-31 14: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远毅投资合伙人高毅在“中国海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表示:中国改革大潮当中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优势点,当年是互联网,今天是技术上的创新。海归人才可以发挥跨文化交流的优势,对国外的先进技术比较敏感。

    以下为文字实录:

  高毅:谢谢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远毅资本合伙人,我们是专注于医疗健康和金融技术的。我们希望能够伴随着整个医疗健康和金融技术方面大势带来的机遇和创业公司共同成长,这基本上是我们的宗旨。非常感谢袁岳学长的介绍,刚才陈总是从创业者的角度来讲的,我就从投资人的角度讲,我在硅谷也做过投资,回国做过并购基金、成长基金,现在做风投。

  我想讲的有两点:第一,我们现在在讲供给经济,海归回来创业或者投入到中国改革大潮当中其实每个年代有不同的优势点,当年我们回来是互联网作为平台,今天是技术上的创新这是优势。很多人在海外读过书以后,有跨文化交流的优势,对国外的技术也有敏感性,跨文化是技术上的领域的优势,我们可以发挥。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