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徐小平:海归人员正在引领中国经济

2016-07-31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新时期海归企业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与影响”圆桌论坛上表示:过去20年从鼓励人出国到鼓励人回国,这个现象使得中国的经济、科技、社会、文明,都有了质的飞跃。我们见到海归带回来的高科技,在这个领域里产生了巨大的效应,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不可想象的变化和价值。

  从统计数字上看到,海归回归已经变成了净回归了。这是这一代中国人产生的价值取向,无论是政府就业还是创业,在各个方面带来了巨大推动。由于海归的回归,我们可以与国际交流,没有交流就会落后。BAT到处是外国人,股份都是外国资本的。因为创业的时候他们找不到中国的钱。现在中国的资本由海归的引领作用,在资本上也为中国一代创业者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机会。甚至有人说资本太多了,资本还是不多,想创业的人,有才华的人,需要钱来启动他们梦想的环境虽然很好。

  谈到中国经济,徐小平表示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细分领域里,我们有各种各样颠覆性的创新,革命性的创新,而且大部分,很多是由海归引领的。海归只占人口的千分之二,但是海归在各个领域的贡献正在日益凸显。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