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香港公开大学中国内地及国际事务处总监石雪梅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公开大学今年总共提供43个内地招生专业,所有专业文理兼收,不设专业名额,计划总共招生150-200人。

   

  香港公开大学中国内地及国际事务处总监石雪梅

  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了解招生信息 继续开展地招生工作

  石雪梅表示,2020年,香港公开大学继续面向内地所有省市招收应届高考生入读全日制本科生课程。今年,香港公开大学总共提供43个内地招生专业,所有专业文理兼收,不设专业名额,计划总共招生150-200人。虽然今年面对突发疫情,目前无法在内地进行面对面的招生介绍活动,但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香港公开大学官网(www.ouhk.edu.hk)和香港公开大学深圳办事处官网(www.ousz.com),以及通过关注香港公开大学微信公众号(微信号:OUHK_OUHK),了解有关香港公开大学最新2020年内地招生信息。

  如考生和家人有任何问题或查询,亦可直接致电(0755-83775852或0755-83775854)或电邮(ftmug@ouhk.edu.hk)。

  继续贯彻择优录取 “新高考”模式不会对报考产生影响

  香港公开大学自2006年开始招收内地本科生,至今总共录取了约1200名内地本科生,基本涵盖内地所有省份。香港公开大学内地本科招生不对具体省份设置招生名额,录取原则是择优而录。

  石雪梅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意报考,需要在报名截止日期(即2020年5月31日)或之前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及缴付报名费(报名网站:www.ouhk.edu.hk/mainland)。报考香港公开大学不影响考生内地填报志愿,只是多了一次录取机会。

  香港公开大学所有内地本科招生专业一直都是面向所有应届高考文科生和理科生,所以,北京“新高考”模式不会对报考香港公开大学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对于报考理科专业,譬如电子及电脑工程学,建议考生最好具备基本理科或专业相关的背景知识,否则将来大学学习可能会比较困难。

  另外,考生须满足以下基本录取条件:(1)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即高考)且总成绩达当地二本线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高考英语成绩须达100分或以上(以满分150分计算);(3)部分专业考生须通过本校面试及英语笔试(面试或英语笔试一般会在2020年6月下旬进行,但具体安排之后会再通过电邮与考生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