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校长之声 > 正文

华中科大“根叔”迎新 学生捧场家长激动

2011年09月05日 14:48来源:荆楚网打印字号:T|T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根叔’来啦!”昨日,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新生开始报到。上午10点,校长李培根院士出现在迎新现场,引来新生“粉丝”无数。

  “早就在网上听说过您了,没想到一开学就能见到您,简直太幸运了!”在电子科技系的报到点前,来自随州的新生易朝阳看到偶像“根叔”,兴奋地和他握手。“家里几个人送你来的啊?”“根叔”问道。小易腼腆地说:“3个。”“根叔”故意板起脸:“3个人太多了,你应该尝试一个人来。”小易连忙点头。

  正在交通工程学院报到的江苏新生张昊蒙,还没来得及完成报到手续,就掏出手机冲到“根叔”身边要求合影。他亲热地挽起“根叔”,“根叔”也乐得配合张昊蒙“玩”自拍。

  来自北京的刘芷君也是“根叔”的粉丝。“他的演讲太精彩了,而且华科大的光电实验室全国有名,我就直接报考了。”小丫头兴奋地说。

  记者看到,“根叔”所到之处总能引来尖叫无数,很多新生表示早在网络上就认识了校长“根叔”。在计算机学院报名点前,几位家长一见“根叔”就惊喜地说:“我认识您!看过您在毕业典礼上的演讲视频!”

责编:晏子菲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