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
广州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
中广教育    11月04日 10:28
    

创建品牌职业教育 服务当地社会经济

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挂牌仪式

  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城区,学校校园面积4.07万平方米,校舍面积4.05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11人,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65人,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物流管理、会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幼儿教育、计算机应用等10个专业,有教学班级61个,在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3100多人。

学校鸟瞰图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根本”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大硬件建设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强化管理机制,创新办学模式;坚持校企合作办学,促进学校持续发展;把握市场经济脉搏,加大专业建设力度;狠抓教育科研和教学改革,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创新德育工作模式,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校长汤少武

  通过几年的奋斗,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在社会上影响较大、声誉较高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04年4月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就业率达96%以上,在连续五年获广州市职业高中毕业班工作二等奖后,2008年获广州市职业高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

加大硬件建设力度,优化育人环境

实训楼

  学校领导十分重视硬件建设,提出了“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的口号,争取在几年内上一个新台阶。学校有教学楼3幢,实训(验)楼1幢,艺术楼1幢,公寓式学生宿舍4幢,体育馆1幢,实验实训室86间,校外实训基地16个,学校图书馆藏书10多万册,报刊160多种。学校校园网采用两条1000兆光纤,分别接入广州市教育局教育科研网和花都区电信网,校内信息点908个,教学用计算机近1000台。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满足了专业教学,特别是实验、实训的需要,使学校逐步实现理论和实训教学一体化。

体育馆

  学校每年投资近100万元加强校园环境和运动场所的建设,校园内有希望广场、希望塑像、桃李亭、砥砺石等校园文化景观,绿化覆盖率达37.6%,是广州市绿色学校。现在学校的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动静相宜。实现了绿化、美化、净化,成了绿树成阴、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单位”,为教书育人创造了良好条件。

艺术楼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

 

  我校充分遵循职业技术教育的规律和特点,根据区域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办学模式改革,大力开展订单式教育,坚持走校企合作办学的道路。我校先后与广州华美汽车服务公司、广州风神物流公司、深圳中海物流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俞晟制衣厂、广州市花都口岸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源粤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大都市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广州京华等多家酒店、花都幼林培林幼儿园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创办教学实习基地;并与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花都金银珠宝手饰城、广州今仙电机有限公司等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关系。

中海物流—人才储备基地

  校企合作办学,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训、实习的空间和时间,也使职业教育的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各环节和要素要有效结合起来。坚持校企合作办学已成为我校的一大办学特色,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和兄弟学校同行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也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打造新一代蓝领

参加广州市健身操比赛

  我校历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保证“出口”质量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面对思想素质或文化素质相对偏低的中职生,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转变教育观念,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思想,注重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以满腔的热情去关爱、引导、教育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学校以学生技能培养为核心,课内强化学生的技能训练,课外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校园内建立了各种社团组织和和兴趣小组,经常举行各种比赛,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

在广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获奖舞蹈

  扎实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学生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近几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较多的荣誉。2006年10月我校学生演出的舞蹈《青春宣言》、《女生宿舍》荣获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的一等奖。2007年2月《女生宿舍》在深圳举行的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中夺得一等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