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广州花都区新华第二初中
中广教育    11月23日 17:58
    

  花都区新华第二初级中学是创办于1986年,2006年6月被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是花都区级教育科学课题研究基地。学校现有教学班26个,在校学生1200多人,在编教职工93人,专任教师87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2001年11月至今,区镇政府共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对学校进行了改建,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现在的新华第二初级中学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校舍建筑宏伟典雅,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学校占地13332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11.6平方米,建筑面积9345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7平方米。学校教学综合大楼设计科学合理,各类教辅室35间,拥有200米标准环型塑胶跑道和1个标准人造草足球场,有2个独立的标准篮球场,1个排球场,8张乒乓球台。“多机一幕”进教室,安装了全校性闭路广播系统。

  学校领导班子务实求真,敢于开拓进取,教师敬业乐业,团结协作,富有团队精神。学校确立“以人为本、关注个性、关注发展,弘扬体育精神”的办学理念,“创优美环境、优质管理、优良成绩的现代化学校”的办学目标,“科研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努力探索和实践“以体育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办学模式,把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艺术表演、社会服务、社会实践、家庭生活组合起来,实施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校风学风日渐优化,逐渐形成学校的办学特色,在区内和周边地区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2002学年学校获区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2003学年度获花都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一等奖;2003年度获“文明学校”称号;2003学年获区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2003——2004年度荣获花都区“体育人才特殊贡献奖”;2004学年获教育教学质量二等奖;2005年度获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2006学年、2007学年评为教学质量二等奖; 2008年5月被评为广州市绿色学校。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