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广州花都花山镇思明小学
中广教育    11月23日 15:15
    

彰侨校特色  铸一流名校

思明小学旧址

美丽幽静的校

  【历史沿革】

  思明小学创办于1926年,是本村旅美华侨倡议、乡中热心贤士筹划、以当地刘氏“思明”太祖名之、由侨胞捐资创办的华侨学校。八十多年来,学校几经坎坷,历尽沧桑。“北伐”失败后的黑暗,抗战时期的艰难,解放前夕的动荡,以至于解放以后“文革”的冲击,学校在国内外爱国爱乡人士和村民百姓的全力保护和悉心照料下,始终屹立在思明村这一片土地上。学校先后经历三次大搬迁,19世纪50年代由祠堂搬到民房,1995年又得侨资在现址重建校舍。

  我校校园占地面积2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现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37人,教职工36人。学校绿化覆盖面积80%;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能单独设置又互相联系;校园内草绿花艳,建成了校园、花园、果园、乐园“四园”一体的校园特色,创设了一个美化、净化、绿化、儿童化、教育化的育人环境。

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

大课间活动

  【办学目标】

  管理水平高,德育效果好,教育效率高,科研气氛浓,周边关系好,社会声誉好。

  【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优美的校园里,更有着辛勤的园丁。学校有一支“勤奋、求实、奉献、进取”的领导班有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关系和谐、团结协作、努力进取”的教师队伍。涌现了一批师德高尚,精通业务,勤勤恳恳从事教育工作的优秀教师,近年来有40多人次评为市、区先进教育工作者,1人评为“南粤”优秀教师;教师论文获全国、市、区奖励227篇,其中在全国、省、市级发表69篇。学生在全国、省、市、区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作文、科技、书画、小论文等比赛中也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乒乓球训练班在市、区大赛喜报频传,屡屡获奖,学生获区级以上奖项571人次,其中国家级45人次,省、市级41人次。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决不辜负上级领导、海外侨胞及众乡亲的厚望,1999年被评为区一级学校;2001年被广州市评为绿色学校(花都农村首间绿色学校);2005年10月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获广州市达标合唱学校的称号;先后被花都区政府评为美化绿化花都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两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校园、儿童少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花都区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少先队部连续被区评为先进红旗大队;历年来获区教学质量一等奖;学校连续十四年评为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硕果累累

科研展示

  思明小学全体师生在“今天、我以思明为荣;明天,思明以我为荣”的感召下,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继承和发扬思明小学的光荣传统,为祖国不断输送全面的、高质量的合格人才而努力。愿思明小学如那喷薄欲出的朝阳,火红、腾升,在花都这块迷人的大地上熠熠生辉!

来源: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