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广州花都区实验中学
中广教育    11月04日 10:28
    

校徽

  广州市花都区实验中学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商业大道35号,座落在繁华的新华城区中心地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学校前身花都区新华镇中学,是1979年创建的一所普通的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32040平方米,建筑面积18157平方米。学校有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建筑物五幢,各学科专用室、实验室51间,常规教学仪器、电教器材等按省一类标准配齐,有充足的艺术教育、劳技教育和卫生保健设备;图书馆藏书近10万多册,并按计划逐步增加;有标准的400米6跑道田径运动场一个和享用区体育资源便利。校园布局合理、分区明显、环境优美,绿化覆盖率达90%。

校园一角

  为发展花都教育,促进区内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在花都区区委、区政府、花都区教育局的支持下,2003年花都区新华镇中学更名为花都区实验中学。更名后的实验中学定位为花都区重点中学。自此学校改变办学思路,走上了一条借改革春风办优质学校之路。

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评估时的江建成校长(右)

  学校目前已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体育项目(田经)传统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广州市绿色学校;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广州市教育装备先进单位;广州市教育统一考试先进考场;花都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和广州市安全文明达标学校;花都区维稳及综治先进单位;花都区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单位和培养输送体育尖子突出贡献奖;2007-2008学年教育教学质量奖高中组二等奖、初中组一等奖。2006-2007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高中组一等奖、初中组一等奖。

学生德育教育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

  办学思路: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

  办学目标:队伍素质高,教育质量好,特色显著的示范性实验学校

  管理理念:依法治校,育人为本;不断创新,和谐发展。

  校    训:向成功的人生迈进

  校    风:团结、勤奋、诚实、创新

  教    风:严谨、高效、健康、和谐

  学    风:尊师守纪 勤奋诚实 开拓创新

  培养目标:学生,向成功的人生迈进;教师,为此实现成功的人生。

艺术节

【成功教育果实累累】

  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学校牢固树立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发展”的思想,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律、自主、自强”的精神,确立“爱国意识、拼搏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形成“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主动、全面的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等方面和谐发展有个性特长的人才。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运动节、艺术舞蹈节、读书节,开展学生卡拉ok大赛、各种学科知识竞赛、科普知识竞赛、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比赛等活动,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体味成功,让学生在展现灵性中升华自我,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中,情操得到了陶冶,身心得到了愉悦,体魄得到了锻炼,能力得到了发展,素质得到了提高,进一步促进“团结、勤奋、诚实、创新”的校风。

学校参加学生国民教育活动

  课堂改革成绩喜人。学校围绕“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的办学理念,制定了“理论为先导,集体是力量,课题为载体,态度积极认真,运作方法慎重、灵活,体现学生主体、主动、参与、体验、发展、创造”的指导方针,根据“低起点、小步子、勤反思、多反馈,扎扎实实地做好分层推进工作”的工作原则,改革了课堂教学,创建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课堂。

学生获奖

  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老师和学生在各类评比竞赛中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和荣誉,在中考和高考中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体验着成功的喜悦。

  2009年中考,七科总分平均分为635.6分,比广州市平均分513.8分高出了122分,其中徐文婷同学以760分获全区总分状元。

  2009年的高考,我校钟雄庆同学摘取了广东省理基状元桂冠。与此同时,语文、英语、化学和政治等学科荣获09年广州市高考突出贡献奖的荣誉称号,真正实现了学生与教师的成功。

感恩教师节,毕业学生回校庆祝教师节

  广州市花都区实验中学以良好的育人环境,井然的教学秩序,优秀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学校将以一贯的务实作风、积极进取的精神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