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溯园生辉,泮溪弦歌;栉风沐雨,履践致远。从1922到2022,有关上大的每个数字都是属于SHUers的独家回忆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校园开放周之际,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出品的“数说上大”MG动画正式发布,带你领略上海大学的“数字”新时代。

百年红色学府,家国情怀深厚

“文有上大,武有黄埔。”这所由中国共产党参与创办并实际领导的第一所高等学府,从创办之初(1922年)就以“养成建国人才,促进文化事业”为宗旨,始终以赓续红色基因为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所红色学府,聆听它在21世纪发出的时代之声……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科门类齐全,专业实力突出

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开设12个学科门类大项,共有98个本科专业,一级博士点28个,一级硕士点45个,2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更有10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科进入ESI千分之一。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实行全程导师制,鼎力协助学生成长。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创新人才培养,拓展国际视野

在核心教育方面,上大实施以学分制、选课制、短学期制“三制”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赋予学生更多自主权,使学生可以自主安排学习进程,自主选择教师、课程和学习时间;并通过“3个教学学期+1个实践学期”的创新学制,强化实践环节、注重课外培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学校通过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43所大学或机构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境内外特色学习,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科研成果卓著,就业竞争力强

优秀的专业水平和明朗的就业前景,是上海大学最突出的优势。2021年,上大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科研奖项。承担南海任务、参与“网红三星堆”再挖掘、用科技倾情助力北京冬奥,都有上大学子的身影。面向科技前沿,毕业生服务于集成电路制造、专/通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制造等重点产业的集聚度达到45.66%,与国有企业签约比例达到39.02%;服务国家战略,不少同学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到西部、基层、部队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育才更育德,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不仅是上海大学的校训,也是每一位上大人坚持的精神。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海大学,以上海城市命名,秉持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努力前行在创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

上善若水,海纳百川;大道明德,学以济世。愿每一位选择上大的青年,都能够扬帆起航,破浪前行!

让我们共同努力,用一个个更精彩、更辉煌的数字开创上大的新时代!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