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2022央广网《直击高招—名校之声》是央广网教育重点打造的权威高考招生宣传平台,邀请知名高校招办主任、高考专家等对高校招生政策、最新高招资讯进行权威解读。栏目助力新高考改革,传播最新高招资讯,及时满足考生和家长对高校师资力量、特点特色、学习生活等信息的了解。2022高招来临之际央广网对优秀高校进行征集,今天介绍的高校是——武汉工程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概况、优势简述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2006年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覆盖工、理、管、经、文、法、艺术、医学、教育学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化工为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校,被誉为“化工高层次人才的摇篮”。在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91名,湖北省属高校首位。

武汉工程大学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2012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4年整体进入一本高校行列;2018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武汉工程大学现有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及国际教育,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有2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全日制在校生25000人,其中研究生超过5000人、本科生近20000人。

学校软实力,师资、科研成果等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152人,其中专职教学科研人员1325人,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243人,副高级职称6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占教师总数的58.6%。

近年,武汉工程大学获国家、省部、市级教学、科技成果奖14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市级科技奖励123项。获专利授权1602项。机器人足球队共荣获20余项世界机器人足球大赛冠军。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优势专业、新增专业、学科建设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现有本科专业73个,其中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为化工与矿业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专业9个。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武汉工程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获评B+,是湖北省属理工类高校唯一一所获得B+级别的高校。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武汉工程大学有3个学科上榜,分别是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就业情况

近年,武汉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左右,每年到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上市企业就业人数平均约1500人,约占总就业人数的50%,毕业生升学率超过30%,连续多年居省属高校前三。

武汉工程大学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型招聘宣讲会1000余场,参会企业超过3000家,供需比超过1:10。学校设有《大学生职业发展》《创业基础与就业指导》等课程,并通过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就业周系列活动,从性格分析、沟通技巧、职业规划到简历撰写、面试准备、求职礼仪等为学生们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求职辅导。

武汉工程大学先后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湖北”先进高校、“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办学成就、人才培养效果和就业工作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