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两会小记者 俞晴天

  当知道我被选上作为央广网小记者,能有幸去北京采访全国人大代表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兴奋与激动,同时,也有一点紧张和担心,我能做好这次采访任务吗?

  3月10号周六上午,爸爸妈妈陪着我来到位于北京的央广新媒体大厦,在那里,我和其他的四个小朋友一起,接受了央广网专业老师们的培训,了解了两会的知识和采访的技巧。下午,我们有幸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陈澄老师。虽然我在采访前已经背熟了采访的问题,也进行了反复的排练,在走进演播厅的时候,还是感到了紧张,握着话筒的手心都冒汗了。不过,陈澄老师的随和亲切和平易近人,让我心中的紧张一下子减轻了很多,随后我就我准备的问题,对陈澄老师进行了采访,让我对于中国的戏曲艺术和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3月12号周日上午,央广网的老师们带着我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亲身实践,做了一次小主播,播报了关于两会的新闻,在随后的街头采访实践中,我又对路人进行了采访,被问到祖国哪些方面最强大的问题时,大家都觉得在军事、经济、航天等方面都很强大,深深的为祖国感到自豪!

  为期两天的采访任务结束了,踏上返程,心里还感到意犹未尽,同时,通过两天的小记者实践活动,除了让我了解了两会的知识,也让我体会到新闻工作者的辛苦,作为一名小记者,必须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和全面的能力,我会更加的努力,好好学习,争取当上一名真正的记者!(央广网两会小记者:俞晴天)

编辑:王启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