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两会小记者 刘霄栾

  2018年3月10号星期六  

  上午在央广新媒体大厦,共有3位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新闻采访的知识,让我知道了5W、1H、新闻采访的10点……我即将用这些知识来采访全国人大代表——陈澄老师!心情激动!

  下午见到陈澄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她非常美,优雅又温和。陈澄老师认真地回答了我关于戏曲进校园的问题。我得到了陈澄老师的签名、微信、纪念照和她作品的影像资料。这一天我很高兴!

  2018年3月11号星期日

  今天,我去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它可不是能随便进出的地方,管理制度很严格的,我有机会进去,所以情绪兴奋!在录播间,红色的背景墙喜庆又庄严,上面写着几个金黄的大字:“奋斗!为了更美的中国!”坐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的背景前面,我播报了一条新闻,在众多的摄像机前,我顺利地完成了播报,很自豪!

  在街头随机采访时,我是五个小记者中第一个采访成功的,采访对象是一个慈祥又有智慧的奶奶,我问:“祖国既然如此强大,那您能说说,哪些方面是最强大的呢?”奶奶回答:“祖国各个方面都强大,上天啊、入地啊、下海啊、都挺强大的。”我觉得奶奶讲得太精彩了!有才!国家的强大和全民的高素质,高修养关联得如此和谐,我爱我国家!(央广网两会小记者:刘霄栾)

编辑:王启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