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刘霄栾对话人大代表陈澄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陈澄在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建议进一步强化戏曲进校园,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学习戏曲艺术。她表示,戏曲进校园,不仅要把好的戏曲作品或者戏曲的欣赏方式带进校园,也应把戏曲工作者在台下吃的苦,练的功展示给学生看,让他们意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原来戏曲演员这么不容易。同时也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这些戏曲工作者在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是怎么努力的,帮助他们认识到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很艰苦,但只要能坚持,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就能够光鲜地站在舞台上。

  在戏曲种类的选择上,陈澄认为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需要,将具有地方特色的剧种带进校园,“美都是共性的,只要你是好看好玩的东西,大家都会喜欢,戏曲每一个剧种都是有特色的”。对此,陈澄以淮剧为例,尽管南京、苏州和武汉并非淮剧的发源地,但是在这里推行的进校园活动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现在有很多很多的小粉丝,他们都能主动地去找我们的一些好的剧目,已经变成了小小的淮剧迷。”(央广网两会小记者:刘宵栾)

编辑:王启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