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宝岩,电子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校长(2002-2012)、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全国天线产业联盟主席, 全国电子机械工程分会理事长,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电子机械工程》编委会主任、工程院旗舰刊物《Engineering》学科主编、《电子学报》英文版副主编等。 长期从事电子机械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致力于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开辟了我国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研究的新领域。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入选2009年度科学中国人,2012年获何梁何利科技成果奖,2017年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与中国好设计金奖,2018年获亚洲结构与多学科优化终身成就奖。

编辑:马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