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2022央广网《直击高招—名校之声》是央广网教育重点打造的权威高考招生宣传平台,邀请知名高校招办主任、高考专家等对高校招生政策、最新高招资讯进行权威解读。栏目助力新高考改革,传播最新高招资讯,及时满足考生和家长对高校师资力量、特点特色、学习生活等信息的了解。2022高招来临之际央广网对优秀高校进行征集,今天介绍的高校是——华中师范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百年高等学府华中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首批列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经国务院批准,2007年开始实行师范生公费教育(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600元/月)。

学科建设成果显著

学校现有“双一流”学科3个,政治学、教育学和中国语言文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个,国家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学校现有国家文理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个(历史学、物理学),国家级特色专业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6门,湖北省品牌专业17个,是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高校和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高校。学校目前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等19个博士后流动站(科研工作站),有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8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72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师资力量优势突出

现有教职工3500余人,专任教师1954人,副高以上职称1344人(教授564人、研究员15人、副教授726人、副研究员39人),博士生导师355人,现有专兼职院士、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者、“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68人(79人次)。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术硬件设备完善

学校现有各类科研机构、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70余个,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其他省部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5个。此外,学校拥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其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重点研究基地21个。定期公开出版专业刊物26种。“十三五”以来,科研总体实力持续提升,科研经费累计突破17亿元。累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36项。教育部年度基金项目194项,项目数居全国高校前五。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7项。荣获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2项、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荣获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20项,其中一等奖3项。获批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农村研究院在教育部2016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中排名全国第一,成为教育部签约智库。新增12个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2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17份高水平咨询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及主管部门采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春看牡丹夏杜鹃,秋闻桂香冬赏梅,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人潜心探索在知识的海洋中。“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人正向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南湖水畔、桂子山巅,欢迎你的到来。

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相关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67863404、02767862239、02767863374

视频号、抖音号: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ccnu.edu.cn;

电子信箱:zb@ccnu.edu.cn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邮编:430079)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