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南京邮电大学着力引导青年学生以“红色专项社会实践”为载体,组建110余支红色专项实践团队,通过“云上游”与“实地走”相结合,开展寻访优秀党员、宣讲红色故事、调研红色主题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寓传于“访”致敬意。“柚子红旅情,邮梦甘霖行”实践团前往开山岛,倾听王继才以生命赴使命的32年守岛卫国史。青年学子们表示要以“开山岛精神”为思想标杆,传承爱国奉献精神,弘扬责任担当意识。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走进马群街道,探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聆听他们的故事,弘扬传承他们身上忠诚、无私、奋进的鲜明品格,并以编写访谈实录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敬意。

寓教于“形”展情怀。传媒与艺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实践团前往东兴村、六里棚村开展墙绘创作活动,画出美好愿景,绘出爱党情、报国志、强国心。外国语学院支教团面向明德小学开展云端教学活动,通过唱红歌、绘红图、诵红书等教学形式,为学生上好党史“必修课”、爱国主义“必修课”。

寓学于“研”明精神。现代邮政学院联合国内知名高校邮政学院开展实践研学活动,体验“邮文化”,探寻“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传承战邮基因。社会与人口学院实践团、物联网学院实践团实地走访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地,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在缅怀先烈中汲取奋进力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团、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实践团前往革命旧址群、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调研活动,瞻仰先辈敢为人先之风貌,感悟先辈砥砺前行之品质,发掘先辈初心不改之精神。

寓情于“景”献担当。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团以办学旧址为景,依托真实影像,拍摄制作微纪录片,生动再现南邮先辈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彰显“忠贞不渝、使命必达”的担当精神。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实践团用视频和照片详细记录南京市30个红色主题纪念馆,制作成可视化交互式的“全景VR”“地图故事”,以动态地图、交互系统为载体,将梳理的资料成果进行空间可视化展示,实现地图上的红色文化教育。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