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近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招咨询平台,央广网教育针对高招关键问题进行梳理,围绕“如何精准把握新的招考政策?”、“如何做好志愿填报?”、“选大学挑专业”等问题,特别邀请一批重点高校、富有经验的招办主任、高考专家等进行解答,为学生填报志愿、职业选择、选大学、挑专业提供权威参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2011计划、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59年中央确定的全国20所重点大学之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全国设有示范性软件学院的35所高校之一,全国12所设有集成攻关大平台的高校之一,首批9所设有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高校之一,我国半导体领域唯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全国首批6个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示范高校之一,设有国家计算机科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全国8个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之一,首批设有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试点基地的2所高校之一,国家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之一,是中国最早的2所国防工业重点军事院校、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研究生院之一。

2017年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有3个评为A类:电子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学、计算机科学2个学科稳居全球ESI前1‰,材料学进入前1%。学校有2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可以看出学校的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今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总计划5500人,相较去年不变。去年是西电面向全国大类招生的元年,将60余个专业聚合成9个大类和3个专业,面向全国进行招生,从招录的情况来看,学生的专业满足度更高,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充分的专业选择机会。2021年学校继续面向全国进行大类招生,以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为核心,实施学生大类培养,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去年“9+3”的基础上,新增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两个新工科一流人才引领计划创新实验班项目大类,形成“9+3+2”的大类招生特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后为国家输送了31万余名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级人才、行业骨干与引领者,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欢迎报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秋天等着优秀的你!

我们迎接2021年报考西电的每一位“西电现象”的未来续写者!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