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2021年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考生家庭搭建一个权威的高考备考及高招咨询平台,央广网教育对2021高考前的备战及高招关键问题进行梳理,针对“高三考生如何高效复习备考?”、“如何精准把握新的招考政策?”、“如何做好志愿填报?”、“选大学挑专业”等问题,特别邀请一批重点高校、富有经验的招办主任、高考专家、高考辅导名师等进行解答,为学生复习备考、填报志愿、职业选择、选大学、挑专业提供权威参考。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河北大学招办主任——王强军。

1、每年高招都有一些新的变化。针对我们高校能否介绍下今年有哪些新的变化?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科技战略研究计划号召,紧跟国内外智能建造、智慧医疗等热点领域的发展趋势,2021年学校新增智能建造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新兴专业。

智能建造专业立足京津冀,对接雄安新区,建设智慧新城和智能建筑,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旨在培养能适应建筑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需求,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质深厚,掌握智能建造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在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智能设计、智能施工、智能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医学工程是医、理、工高度交叉的学科,面向“健康中国 2030”的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人文关怀意识的复合型卓越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依托数字医疗与电子健康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具有完善的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设备,为本专业的实验教学、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学生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2、新高考实施以来,特别强调“院校+专业”。咱们学校有哪些优势王牌专业呢?

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4个(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新闻学、广告学、经济统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教育学、应用心理学、法学、哲学、英语、日语、戏剧影视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生物科学、通信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和卫生检验与检疫)、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法学)1个,自动化、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3个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临床医学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医学专业认证。

3、对于今年备考的高三学子,送给他们一些勉励和祝福的话语吧。

精心备战,精神饱满;小心开战,经受考验;沉着应战,曙光初现;衷心攻战,胜利见面;成功结战,斩将过关。高考临近,愿你们这些久经沙场的战士,顺风扬帆,一路向前,金榜如愿!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