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大学

央广网

武汉学院

2015-12-11 10:56: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武汉学院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学校设有九系一部一中心,即财会系、法律系、工商管理系、金融系、经济贸易系、外语系、新闻传播系、信息系、艺术系、公共课部和体育运动中心,设有26个本科专业,9个专科专业,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和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现有在校学生11000人。

  学校创办人是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先生。2015年,教育部批准武汉学院由独立学院(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学校邀请原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厦门大学会计学长江学者林倩丽教授加入校董会,打造全新的武汉学院。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光谷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光谷校区(武汉市雄楚大道666号)位于中国光谷核心区域,大学城校区(新校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学城。新校区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由一丹教科文有限公司作为武汉学院举办方,加大投资力度,第一期投资20余亿元,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院士领衔总体规划设计,遵照“设计超前、建造一流、高雅适用、特色明显”的规划理念,定位于“现代教育模式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兼并书院和地域文化特色”的人性化、园林式校园。目前新校区已初步落成,可容纳超过1.5万名学生学习、生活。

  武汉学院以公益办学为宗旨,以创办国际化应用型专业大学为定位,以“全人发展”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增值能力和卓越精神。学校透过学术与企业的互动,营造“产学研”生态,培育有志引领卓越未来的新一代,迎接全球化、数字化的新纪元。学校以会计金融专业为龙头、信息科技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跨学科专业,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专业教育的全新模式。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学院简介;学校;独立学院;专科专业;新校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西北大学座落于古城西安,其前身陕西大学堂是由清朝光绪皇帝于1902年谕批设立的中国最早的几所现代大学之一。我院同学公务员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位列本地区同类院校第一……   近年来我院获得的社会荣誉连续不断。

2015-12-11 15:25:00

无锡太湖学院

无锡太湖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多学科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以工、商、艺为主,工、商、艺、文、理、法、医等学科协同发展,是江苏省、无锡市重点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2015-12-11 10:55:00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由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现有专任教师748人,折合教师总数693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2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30人,双师型教师152人,外籍教师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国家级优秀教师4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优秀教师8人。

2015-12-11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