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大学

央广网

无锡太湖学院

2015-12-11 10:55: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全国典范 引领改革

  无锡太湖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多学科的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以工、商、艺为主,工、商、艺、文、理、法、医等学科协同发展,是江苏省、无锡市重点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有20多个院(系),30多个社会急需的热门专业,校园占地2000多亩,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在校师生20000多人,办学规模列全国同类高校前茅。学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民办高校协会会长”等50多项殊荣,当选为教育部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副主席单位。在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学校作为同类高校唯一代表作大会典型介绍,创新办学经验向全国推广,成为“全国优、独、民特色发展的一面旗帜”。

  省市共建 示范高校

  2013年12月,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正式签约,加大支持无锡太湖学院创新发展,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江苏省示范性民办本科高校。江苏省教育厅将无锡太湖学院纳入江苏省高等教育发展总体规划,配套政策扶持。无锡市政府将无锡太湖学院的建设列入无锡市整体发展规划,在规划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全面共建。学校制订《无锡太湖学院2014—2020年发展规划》,立足无锡,面向苏南,服务长三角,以本科教育为主,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

  设施齐全 管理规范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内,依山傍水,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有图书信息大楼、太湖科教创意园、标准塑胶运动场、学术报告厅等,新建国内一流的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绿色低碳学生公寓楼,具有数量充足,优质齐备的教学、实验、文娱、体育和生活硬件设施,万兆光纤、无线WIFI网络覆盖全校园,建成信息化物联网智能校园和“生态型、园林式、数字化”文明校园,是莘莘学子深造、成才的最佳场所。学校管理严谨、规范,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国家、省、市、海外奖助学金等覆盖率达60%以上。

  师资雄厚 质量领先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南京财经大学原校长徐从才教授率大批专家名师引领太湖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100余人,拥有大批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大、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资深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各二级学院院长都由专家、教授担任,引进大批高层次海归领军人才任学科带头人。学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60%以上,教师中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占90%以上。学校被省教育厅、省商务厅评为“软件服务外包类嵌入式人才培养基地”,服装工程与设计专业被评为省“十二五”重点专业,会计学被评为“省品牌专业”,设计学被评为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被评为省建设实验中心。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世界名校联合办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区位优势 就业宽广

  学校位于全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无锡,全市有数千家合(外)资企业、全球500强企业150多家,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毕业生就业创业前景广阔。培养的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强,学校与大批国内外著名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无锡市首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设立5000万创业基金,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每年有8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学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数万人,其中80%在直辖市、省会城市、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学校已培养1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学院简介;无锡太湖;教学名师;大学生自主创业;应用型本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西北大学座落于古城西安,其前身陕西大学堂是由清朝光绪皇帝于1902年谕批设立的中国最早的几所现代大学之一。我院同学公务员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位列本地区同类院校第一……   近年来我院获得的社会荣誉连续不断。

2015-12-11 15:25:00

44

武汉学院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面向全国统一招生,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学校以会计金融专业为龙头、信息科技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跨学科专业,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专业教育的全新模式。

2015-12-11 10:56:00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由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创办于1997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现有专任教师748人,折合教师总数693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2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30人,双师型教师152人,外籍教师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国家级优秀教师4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优秀教师8人。

2015-12-11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