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大学

央广网

武昌理工学院简介

2015-12-11 10:39: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一、学校概况

   武昌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前身是享有盛誉的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经近20年发展,已成为一所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知名高校。学校位于“武汉 中国光谷”,占地1413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学校依山傍水,座落在美丽的梅南山麓,我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三面环抱,欧式风格校园建筑掩映在青山绿树之中,校园风景如画,被公认为全国十大美丽湖景校园之一。

   学校设有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商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非专业素质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学院共11个学院,开设了65个本(专)科专业,涵盖工、经、管、文、法、农、艺多个学科领域。在校学生15000余人。

   二、办学条件

   学校教学基础设施优良。每个学院拥有一座教学实验大楼;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实验室座位数、教学用计算机台数等都超过教育部“部颁标准”;校园信息化建设位居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学校师资力量居于同类高校前列,现有全职教职员工1000余人,专任教师730人,其中教授138人、副教授186人,博士生导师46人,硕士生导师87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8人。

   学校建有国内高校中一流的图书馆,建筑面积3.52万平方米,环境优雅、设施先进,纸质藏书140余万册,电子图书76万册,中外报刊1400余种。

   学校建有各类专业实验室138个,可以开设2810个实验项目,功能涵盖全校各学科门类;建有稳定的校内外挂牌实习实训基地181个。

   学校各类设施齐全,安全保障体系完备。学术交流中心、国家标准体育运动场馆、俱乐部、健身中心、大学生服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3D影院、标准化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金融服务网点、医院、超市等一应俱全。

   学校党、团、工会以及学生组织健全。学生社团100余个,是莘莘学子培养才干、提升素质的理想场所。

   三、学校特色

   学校在全国高校中首创“成功素质教育”这一全新的高等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荣获第六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是全国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学校被列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承担“创新高校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试点项目,是全国同类高校中唯一独立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综合性试点任务的高校。

   学校以成功素质教育为特色,致力于培养“专业素质扎实、非专业素质过硬、个性特长突出、创新与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学生实现学业成功与就业成功,并为今后的创业成功与事业成功奠定素质基础。

   学校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近2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为学生出国留学深造、国外带薪实习、海外游学和就业开通了直通车。2015年4月学校在日本设立分校。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自考学院;生物多肽;非专业素质;民办高校大学生;实习实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且慢为“500余北大保安成为本科研究生”叫好

“500余北大保安成为本科研究生”成近日各媒体关注的热点,有不少媒体归因于“北大的学习环境好”。对“500余北大保安成为本科研究生”还是保持适度的乐观,先别忙着“叫好”为好。

2013-05-13 15:01:29

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举行 成交额逾60万元

”6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承办的湖北省2015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总拍卖成交金额603876元。在此次拍卖会中,拍卖作品最多的高校是武昌理工学院,该校有23件学术创新成果作品拍卖。

2015-06-24 14:30:58

300老总校友个个千万富翁 民办校如何产创富高手

新加坡上市公司总裁、红桃K集团常务副总裁、武汉恩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锦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武昌理工学院校友会看到这样一串长长的名单。该校英语专业2006届校友,目前担任宁波北仑优职特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其个人资产达1500万元左右……

2015-06-16 07:4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