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大学

央广网

三亚学院

2015-12-11 10:38: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三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出资建设。学校位于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三亚,环抱古人类文明遗址落笔洞,自然风光与人文古韵完美交融,写意生态、和谐校园。

  三亚学院始终致力于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自2004年筹建以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呵护下,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立足本土、放眼国际,服务国家、因应社会、创新创业、卓越争先,持续推进跨越式发展,2010年即已形成在校生两万人的本科办学规模。学校当前发展主动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和南海开发,架接大学梦与“中国梦”,提升品质,追求卓越。

  学校总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51.7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入超13亿元人民币,拥有学术交流中心、艺术中心、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标准游泳池、高尔夫练习场、现代体育场、风雨运动场以及篮排网球场等现代化教学、生活设施,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宜学、宜居的条件。学校目前拥有两个高科技图书馆,其中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的书山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印刷型藏书为基础,增强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功能,更好地服务新科技环境下生活成长的年轻读者。

  目前,学校设有14个教学学院和1个教学部,开设59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涉及法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 , 形成了结构合理、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紧贴时代发展趋势并行业零距离对接的专业设置,助力着一批批阳光学子更好地走向社会。

  学校办学团队富有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和活力,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准确理解国情,认识转型期社会发展的走向,研究与国际先进办学模式相通的国内高校发展规律,根据现代大学作为大型混合型组织的特点,以特色的“张力管理”思维与方法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推动校董事会确定的办学各项目标的实现。如今,这里的阳光教育事业已聚集了来自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及多个国家留学归来的计千余名共同的创业者和建设者。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三亚学院;部长周济;落笔洞;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习信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年之声”青少年国学大讲堂第七期走进三亚

9月28日,孔子诞辰2566年公祭大典在三亚举行。作为该活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9月27日下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第三期系列公益活动暨“青年之声”青少年国学大讲堂第七期公益讲座也同时举行。“青年之声”青少年国学大讲堂第七期公益讲座在三亚弘道书院举行。

2015-09-28 12:10:55

三亚学院2015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入口

中国教育在线讯2015年高考录取陆续进行,考生可以登录三亚学院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学校位于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三亚,环抱古人类文明遗址落笔洞,自然风光与人文古韵完美交融,写意生态、和谐校园。

2015-07-08 10:40:33

吉利 成功源自实力(中国品牌 中国故事)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首批吉利博瑞“礼宾限量版”的车钥匙送到了6位幸运车主手中,其中,一位外籍女士格外引人注意。成为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和驻华使节用车,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只是近年来吉利汽车坚持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力的一个缩影。

2015-06-02 04:2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