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领导力独立学院

央广网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2015-12-11 15:08: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由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和银川东方旭邦科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方共建, 2008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教发函[2008]145号)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银川市西夏区培华路,位于宁夏教育园区内,地理环境优越。

    学院坚持“立足宁夏,服务西部,面向全国,联系世界”的办学宗旨和“学以求精、行以求正”的校训,教育部批准设立23个本科专业,涵盖4大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矿业和能源为特色,工、管、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其中,采矿工程、工业工程、地质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人力资源管理7个专业曾填补宁夏高校本科学科专业设置的空白;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工程管理、汉语言文学(新闻与传媒方向)4个专业为自治区立项建设的优势特色专业。

    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决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以生为本、质量至上、凝炼特色、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进取,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致力于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以及较强竞争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各项工作走上了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学院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办学思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保障和质量监控体系逐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建院以来,学院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先后获得“邮政银行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2014年第二届“特步杯”全国电子商务实战技能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特等奖项。

    近年来,学院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各项招生指标均名列宁夏同类高校前列,其中新生报到率位居宁夏同类高校首位。2012年首届学生毕业以来,全院有172名毕业生考取国家“985”和“211”及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高,2012、2013和2014届毕业生年终平均就业率分别达到76.90%、91.1%和92.7%。

    准确的办学定位、优良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规范的内部管理、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广阔的就业前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学院陆续涌现出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好人”(中央文明办)张弘德为杰出代表的一批优秀大学生,彰显出了银川学院英才辈出的育人风采,还涌现出了一批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见义勇为、帮贫济困、服务他人的学生典型。去年9月初,学院开展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学院还先后荣获银川市园林式单位、银川市节水型学校、银川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工程、西夏区文明单位、全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院团委荣获“全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被自治区团委评为全区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2011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评选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 2014年学院学报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