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教育盛典投票 > 最具品牌影响力MBA学院

央广网

南开大学MBA项目

2015-12-11 10:19: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1999年,南开大学MBA中心成立,标志着南开大学MBA项目朝向正规化、专业化、组织化深度发展。20多年来,南开大学MBA项目在国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培养的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做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以“团队、共赢、创新、合作”为核心的校友文化,是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

   南开大学MBA项目以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管理精英为目标,要求学生能对社会、国家和人类进行人文关怀和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全球视野是因应21世纪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培养学生从国际视角来理解和认识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全球化发展、全球治理等问题,拓展国际管理思维和技能。

   目前南开大学MBA的任课老师全职教师62名,包括商学院院内教授 37 名,副教授23名,其他教师(博士/讲师)2名;兼职教师27名,其中18名拥有博士学位,9名拥有硕士学位。在MBA任课教师中,有一人成为国家及教学名师;有市场营销、项目管理、公司治理、创业管理和会计学5门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程,有5项成果获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1991年南开大学开始试点招收MBA学生,自1994年首届16名学生毕业以来,南开大学MBA项目累积培养毕业生共19届,总共5017人。1999年南开大学MBA中心成立以来,南开大学MBA项目培养规模和毕业人数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年均毕业人数为403人。南开大学MBA毕业学生活跃在各行各业和各个地区,形成了强有力的毕业生队伍和校友资源。

   MBA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管理精英。

   具有深厚人文素养是南开大学一贯教育理念和教育优势的体现。南开大学从建立起就坚持允公允能的教育理念,要求学生能对社会、国家和人类进行人文关怀和承担责任,同时,南开大学具有丰厚的人文底蕴,能够充分塑造MBA学生的品格。

   具有全球视野是因应21世纪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培养学生从国际视角来理解和认识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全球化发展、全球治理等问题,拓展国际管理思维和技能。

   LEADER是对MBA学员能力的要求。具体含义如下:

   Learning,培养学生持续学习意识和能力,实现终身自我修炼;

   Exploring,培育学员勇于探索的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

   Action,培养学员有效决策、把握先机的行动意识;

   Development,激发学员追求卓越的持续动力,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Executive,培养学员坚毅果敢的执行能力;

   Responsibility,塑造学员尽心为公、勇于担当的责任感。

   MBA项目主要实行在职和全日制两种培养方式,并以在职培养为主。在每年招收学生中,大约有30名学生选择全日制学习,其他则选择在职学习。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MBA;南开大学;教学名师;校友资源;项目简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

作为我国最早的两所MBA试点院校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从1990年至今,不断完善MBA培养模式,配备富有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注重培养全过程与企业的密切结合,加强校友网络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提供完善的MBA职业发展服务,形成了“重视理念塑造、聚焦行动导向、培养国际视野、强调自主建构”的鲜明特色。

2015-12-11 10:07:00

帮助管理者真正与国际接轨 - 荷兰商学院(BSN)MBA全球战略管理课程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顺应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学生创业发展的趋势,以“全球化战略管理”为主题的荷兰商学院MBA学位课程于2015年10月23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科技大厦隆重开课。

2015-11-13 15:11:26

MBA备考:如何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

小组讨论就是让面试者共同完成面试过程。小组讨论按照内容可以分为案例分析型、问题解决型和技能考察型三类。如考官要求面试者在有限的时间内就某个陌生的主题准备短时间的演讲和辩论,以考察你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表现。

2015-11-10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