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22届开学典礼于中国上海校区和瑞士苏黎世教研基地两地连线举行。这是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中欧MBA首次实现 “双城”共襄开学典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副教务长兼MBA课程部主任沙梅恩(Shameen Prashantham)教授等学院及部门领导代表出席典礼,多位教授以及MBA2021届学生代表也应邀参加。

  本届MBA学生共158位,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年龄30.3岁,行业背景多样,来自金融服务、制造业、IT/电信、咨询行业的学生比例位居前四。今年,中欧MBA还首次迎来了来自埃及和圣马力诺的学生。

  开学典礼现场

  在奏响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欧盟盟歌之后,丁远教授致欢迎辞。他说:“很荣幸在此欢迎大家加入中欧,我为能和大家一起努力创造历史而感到骄傲。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最终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双城’同步开学,即保证了我们的国际多元化,又保护了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我期待与苏黎世校区的同学们尽快相见,也祝所有同学在这趟非同寻常的中欧之旅中一切顺利。”

  丁远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助理教授李尔成(Bryon Lee)在苏黎世教研基地作为教授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我要感谢同学们给予我们的信任和机会,让我们能够在MBA的求学道路上帮助你们。我常被问及成功的因素有哪些,我想主要有三点:首先,拥抱并适应变化;第二,迎接挑战;第三,关怀并支持集体。”

  李尔成(Bryon Lee)教授发言

 

  中欧MBA课程部行政主任朱炎女士和中欧苏黎世教研基地首席执行官罗思涛(Robert Straw)博士分别发表讲话。

  朱炎女士表示:“在上海校区的礼堂外,我们享受着25度的宜人天气,但我似乎也可以感受到苏黎世清晨的微微寒风。不论身处何处,今天我们都在这里,热烈欢迎大家加入中欧。”

  朱炎女士发言

 

  罗思涛博士说道:“过去几个月里,我经常提到这是一个独特的时代。谁能够拥抱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谁就能够主宰未来。你们是先锋者,我们是一家人。”

  罗思涛(Robert Straw)博士发言

 

  历届MBA开学典礼有一个传统环节:邀请上届学生分享他们的反思和感想。本次开学典礼,中欧MBA2021届学生金诚子(Echo Jin)应邀出席并发言。她表示:“在中欧之旅中,我有三点反思:第一,坚定地去实现你的目标;第二,勇敢引领变化;第三,中欧是一个大集体,要心怀感恩并帮助他人。”

  MBA2021届学生代表金诚子Echo Jin发言

 

  位于苏黎世教研基地的2022届新生Pablo Pinos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感谢中欧为我们在上海和苏黎世搭建好平台,我们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个人的成长与转型。”

  MBA2022届学生代表Pablo Pinos发言

 

  开学典礼临近尾声之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兼MBA课程部主任沙梅恩(Shameen Prashantham)教授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在商学院的经历以及与中欧结缘的故事,最后总结道:“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好事就会发生,新的机遇也会出现。“

  沙梅恩(Shameen Prashantham)教授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两地学生在线道别,并分别参加当地的新生欢迎活动。之后,他们将分别在上海和苏黎世开启16个月全新的MBA课程之旅。期待他们在新的旅途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