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师范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非师范类专业

2017-05-24 16:03:00来源:央广网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调整到提前批次录取

  孙彤:2017年首师大招生政策有两个重要变化:第一,根据2016年所颁布的《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培养与管理的意见》(京教人【2016】22号)中的要求,2017年师范生入学前都将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第二,将原本在本科二批次录取的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调整到提前批次录取。

  师范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非师范类专业

  孙彤:对于大部分专业考生来说,无论是京源考生还是非京源考生,只要达到生源省份一本线以上,无论哪一批次,都可以向所有一批次录取的专业申请转专业。转专业的时间是为第二学期或第四学期,学生任选其一。其中,非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师范类专业,但是师范类专业的学生只能在师范专业学科之间进行。而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可以随便转入转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也不可以申请转入艺术类专业。

  在兼顾排名算法的同时,希望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多考虑学生的兴趣爱好。了解院校有没有考生特别感兴趣的专业,这可能是比较积极的选择,否则入校后,再申请转专业,无论是对学校还是对考生,实际上也是一种浪费。如果没有特殊兴趣爱好的考试,可以选择一些综合性强的院校,像文科类,可以选择汉语言文学,这是一个基础性专业,无论将来你从事哪个行业,做行政也好,做销售也好,可能都需要一些文案工作,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就是一个很好的基础。而理工科的学生,可以选择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这些基础性的专业,将来无论转到金融、计算机,还是理科性质相对强的专业都是通的。

  目前首师大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的关系,几乎每一个专业的本科生在校期间都有机会申请国家化项目、访学、交换分数等,采取“3+2”、“3+1”、“2+2”等模式。此外,首师大从2016年开始,加大师范生国际化培养力度,选拔优秀师范生到美国、澳大利亚等高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课程培训,该计划人数从2016年80人增加至2017年的180人。

  首师大就业主要分两大类,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大多数都是在基础教育系统从业,当老师。非师范类专业,和其他院校就业的行业差不多。首师大近年来都保持在北京高校平均就业率之上,学校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下了很大力气。每年会举办多次综合或单独的双选会,搞各种各样的活动,提供毕业生和岗位数在1:3这个比例或更高,使毕业生选择的机会更多,确保就业。

  希望考生和家长在备考时能够心平气和,不要太过焦躁,首师大的录取的比例还是挺高的。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把选定学校的招生章程一字一句的研读一下,会有很大收获,因为所有的录取政策都要写到招生章程。此外,在选择学校时,不仅是考虑学校排序,还有专业的排序,不要因为某一个专业在这个学校录取的分高,你就一定要选择这个分高的专业,也许分高的专业不是这个考生最喜欢的专业。

  咨询电话:010-68902995

  Email:zhaoban@mail.cnu.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bkzs.cnu.edu.cn

  新浪微博:http://weibo.cn/shoushida

  微信号:cnuzhaoban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教育;首都师范大学;高考

师范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非师范类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1954年建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是一个有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学科的综合性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