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2018-11-06 17:07: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是2004年5月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国家 计划内招生,颁发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学校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比邻北京市政府行政办公区,是京津冀一体化的热点和示范地区。2004年实现全国招生,2008年首届学生毕业,2012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5年获得接受留学生资格。到2017年已有10届,12119名毕业生,目前在校生4416人。设置23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理学5个学科门类。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277人,专任教师266名,具有硕、博研究生学位的教师234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93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26人,“双师型”教师115人。学院近5年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奖项(含学科竞赛、创新创业)136项,其中,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710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56篇,出版著作(译著)、教材88部,2016年获专利1项。

  2010年,学校通过了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督导专家组联合规范性办学督查。2012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评估,各专业评估成绩均为优秀。2015年获得接受留学生资格。学校相继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外包离岸业务国际人才培养教学与实践示范基地”等4个省部级以上实践教学基地。经过十四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民办本科高校。

编辑: 刘冬青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1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