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11-06 16:28:00来源:央广网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成立于2001年6月,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贵州大学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本科独立学院,2013年9月贵州大学与泰豪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办学协议,合作举办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并实现产教融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

  学院始终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价值提升为目标”的办学思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强化质量与特色、优化管理与服务,形成了以工科专业为主,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国家培养了众多道德高尚、诚信负责、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和创新思维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依托贵州大学学科基础,根据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学院现设有信息工程系、数字传媒系、健康管理系、电气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6个教学单位,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英语等39个在教育部备案招生专业,其中工学类专业18个。

  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与探索,学院秉承“明理厚德、笃学诚行”八字校训,以“招好生、教好学、育好人、就好业”为办学主基调,满足国家独立学院办学条件要求,努力将学院办成贵州省乃至全国围绕“三大一先”——大数据、大文化、大健康及先进制造为人才培养导向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示范性独立学院,用5年的时间将学院发展成为“教育部独立本科院校十强”和中国“双创”一流应用型大学。

  2014年5月,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在花溪大学城开始建设新校区,新校区占地955亩,总建筑面积56万m2(其中校区35万m2,研发区21万m2),目前建设投入经费逾10亿元。截止目前,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2017年6月学院已完成校区搬迁工作,2014-2018级9861名在校本科生全体入住新校区,明德学院已成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机制本科独立学院。

编辑: 刘冬青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1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