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东方优播教学总监程诚

2018-12-28 14:51: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东方优播教学总监程诚老师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惠,今天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东方优播教学总监程诚老师,您好,程老师!今年也是担任了我们这个演讲比赛的这个特约评委,那您能不能先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个东方优播这个品牌


  东方优播教学总监程诚老师

  东方优播是新东方集团下属的一个子公司,专注于做在线教育,K12就是从小学初中到高中阶段的学科培训东方优播的定位是三四五线城市,目标是将新东方的优质资源以及教学的方法和理念传递到更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这就是东方优播。另外,东方优播今年也非常荣幸,承办了央广网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展示的活动

  主持人那您觉得我们东方优播有什么样的一个特色和优势较于其他的这个同类的这个教育品牌?

  首先还是特别感谢央广网,这样中小学演讲活动,实际上给了很多中小学生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我们也荣幸有这个协办的机会东方优播实际上有两个特色,一个是传承,一个是创新。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的理念也好,教学的资源方法也好,其实来自于新东方这25年的沉淀,继而传承。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模式的创新。现在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其实非常多,尤其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他们大多数采用的是大型班课教育的方式。而我们采用的是小班课方式。我们采用小班课的出发点是希望每个孩子能够得到针对性的关注,但同时又有一个班级的氛围,这种方式正好满足了这两点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我们没有采用向全国去大面积推广这课程的方式,因为我们认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他们学习的教材版本难度包括学生的水平实际上是比较复杂的,如果采用这种全国的大型班课方式就会很难把控课堂授课内容的针对性。 所以我们是逐个城市的进入,比如我们今年新开的地区,像广,我们进入广的某个下属的市;再比如山东的淄博山西的大同,都是这样的市。

  主持人单独的的进入我们的这个课程会单独的以为单位去做针对性的课程的内容,这是我们创新的一个特点

  是的。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每一个来听课的孩子,他所听到的内容都是最适合他的。那您刚才提到课程,其实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现在这些K12教育可能需要大量名师或者像您刚才说的课程设置来吸引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也好,对于学习效果提升也好,如何做到一直保持孩子的学习兴趣持续提升确实是需要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完成的内容。因为对于孩子而言,他们的学习压力很大,他们现在所面对的各种课后作业非常多。

  如果我们不能够很好的去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他的成绩包括他自的能力是很难提升的。我们在这个方面最关键的切入点还是老师,因为一个优秀的老师才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才能够激发他学习的热情。所以我们在老师这个方面的投入是巨大的,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新东方这25年以来一直专注于对优秀教师选拔培养,为我们源源不断提供大量的优秀师。然后在有了优秀师的基 础上,我们会强调以技术手段去创新我们的教学。

  比如说我们课上会有答题的系统,很多奖励的机制,这些方式都可以让孩子及时看到自己的进步自己的成长,然后给予他及时的激励。当然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我觉得还是我们整个的教学理念,我们希望通过老师的关注和关爱,能够让孩子感受到他在学习过程中自己的成长,进而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不断的正向的激励,包括我们老师及时去给学生答疑,及时去给学生肯定,及时去解决他在学习甚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从而形成非常良好的师生关系,这是我们不断去让学生保持学习热情很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我其实有一个疑问,就是我们东方优播是这个新东方子品牌,那为什么后面是会叫优播?就是有什么样的一个这个理念?这个品牌嘛就是为什么会叫这两个字?

  我们希望把优秀的资源和优质教学理念传播到更广阔的地区去,这就是我们叫“优播”的原因。实质上我们大部分的这种互联网公司,现在主要在做的还是一二线城市,但是在中国的话,教育资源的不均衡现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一二线城市其实并不缺乏很优质的资源,真正缺乏的是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甚至是农村地区。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把这些好的资源往更广阔的更需要这些资源的地方去传播,这就是我们东方优播的一个由来

  主持人那我们最近取得了哪些就是好的成绩,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在过去的三年时间进入了50多个三四线城市,我们每进入到一个城市,首先会和公立学校去形成一个良好的互补的合作我们会让优播优秀的讲师和学校进行合作,比如去给学校的学生去开一些讲座,然后让他们去了解更多的这种教学的方法,更多的这种学习的方式。另外,我们也会通过到学校讲座的方式去给家长讲授一些最新的教育理念。新东方每年会请到一些全球的专家做关于家庭教育的高峰论坛,然后我们会及时把论坛里面的最新成果以我们讲师讲座的方式去传递到这些地区。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和学校合作,让我们的优秀老师和他们的老师进行交流,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从而促进我们教学水平。

  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影响了上百万的学生及家长,这是我觉得我们东方优播取得的最大成就。其次才是我们自己一些城市的进驻业绩的不断增长……综合来说,我觉得前者对我们来说更重要

  主持人现在大概就是覆盖了多少个城市?

  我们现在覆盖了55个城市了

  主持人那在未来有什么样的一个这个发展的趋势和规划吗?

  我们首先是要在未来的三年内进驻一百个左右的城市,这是我们的初期发展目标。然后在这个数量基础上,我们希望我们的质量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我们能够打造出更多满足当地学生家长需求的课程。当然根据前面介绍,我们也能知道,因为我们每进入到一个城市,要结合这个城市自己的特色去设置课程,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相信这样优质的资源,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将来一定是家长他们迫切需要的,所以这是我们目前的基础规划。

  主持人那您就是对于这个现在的目前的这个K12的一个教育有什么样的一个发展的愿景吗?

  这个话题会比较大一些,实质上在中国整个发展过程中,教育的需求增长是非常迅猛的,家长在教育上面的投入和期望值都在不断的提升,所以说很多家长会觉得现有这种公益体系教育资源已经没有办法满足需了,所以他会进一步的去选择一些课外的机构或者各种素质的培训,这实际上是一个消费升级的过程。所以互联网教育随着技术的提升,正好满足了家长教育这个方面的消费升级需求,而我们就是希望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提供真正的优质产品,不仅仅是便捷,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有着便捷这个很大的特点,它可以压缩时间和空间的一些限制。 我们希望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提供的产品能够真正让孩子提升学习效果,同时还能为他未来成长的能力提升起到真正核心帮助这是我们在内容上的场景规划。那么从公司发展的角度,我们希望在进驻了三四五线城市之后,能够向更广大的县级地区农村地区去发展,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去感受到更多的优质方法和教育资源,尤其是让这些三四五线城市、这些贫困地区能够感受到我们这良好的教育资源,这也是一直以来俞敏洪老师对我的期望。

  主持人:非常感谢程诚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也希望就像您说的,我们把这个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个优秀的这种教育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非常谢谢您,谢谢东方优播支持我们的活动,谢谢。

编辑: 马惠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东方优播教学总监程诚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把这些好的资源往更广阔的、更需要这些资源的地方去传播,这就是我们东方优播的一个由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