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霄霁教育创始人夏丽娟

2018-12-20 15:3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霄霁教育创始人夏丽娟老师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霄霁教育创始人夏丽娟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霄霁教育的创始人夏丽娟女士,夏总您好,那请和大家先介绍一下你自己。

  夏丽娟:大家好,我更希望大家叫我夏老师,这样能够让我更富有使命感。我是学英语专业的,毕业后做过短期的教师工作,我在那个时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多元化发展,我去了一家500强的公司做供应链管理,在当时呢我主要是负责国内外供应商和客户的协调。 在那个时间呢,我也经常受到外国外客户的邀请,去参观他们国外的一些企业管理,也是这样的一个契机,让我了解到国外的一些孩子的他们接受的一些素质教育,比如说主持戏剧这一块。那么在当时我就产生这样一个想法,我们国内的小朋友们跟国外的小朋友们,他们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有一些很大的不一样,比如说自信心啊、沟通能力啊等等。所以在当时我就产生了这样一个兴趣去研究了他们的课程。那么后来,两年以后,我就决定把国外的一些比较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入到中国。也是刚好在那样一个契机下,我认识了华师大的教授,上戏的教授,以及他们的一些很优秀的老师,并且后期我们取得了一些合作的情况下,一起创办了霄霁教育。

  主持人:那既然提到我们霄霁教育,就继续为我们讲一下有关于校际教育的一些详细情况吧。

  夏丽娟:霄霁教育的话主要是以素质培养为核心,专为4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设计,以核心素养为出发点,以人生必修课为课程设计方向,引入了国外的戏剧元素以及他们的一些表演元素融入到我们语言教育当中。那么通过孩子们在学习过程当中,运用到这些表演元素和我们国内的语言方面的一些优势相结合的一些方法,将表演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教学当中,使他们的课程更有兴趣。在这样的一个教育理念下,我们希望让孩子们成为能够善沟通,懂得思考,能够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当中能够培养他们有适应未来的能力。

  主持人:嗯,那我们既然刚刚提到了说这个素质教育,那我们想问就是我们霄霁教育是如何保证我们的这个核心竞争力的呢?

  夏丽娟:在现在的一个教育的前提下,很多教育机构都各自有各自特色,那么作为我们的话,我们首先要保持一个好的师资团队、好的教学理念、以及比较完善的教学管理、教学服务。在这个四个大前提下,我们能够在不断地开创一些新的教学模式,力求课程更新颖,更完美。

  主持人:嗯,那您刚刚提到说我们的这个教育确实是经历了很多的变革,那在这种背景之下呢,我们这个各个品牌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那我们怎么能够说我们的这个优势和特色是什么呢?能够告诉大家吗?

  夏丽娟:这也是我刚才所提到的,我们霄霁教育是有一个比较强大的教师团队,比如上戏、华师、上师的老师等,正因为这样一批优秀的教师团队保证了我们的课程的研发,我们每一年的课程都会不拘于书本,在教学大纲不变的前提下,会根据每个班级孩子的特色,以及每个班级的情况,去调整教学,因而尽量做到因材施教。其次,我们的课堂也经常会设在课外,把孩子们带到一些社会实践中,让孩子不拘于室内的一个课堂模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所以我们的课程也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在家长们口碑相传的同时,我们也吸引来了很多在上海的一些知名的师范幼儿园以及重点小学,请我们给他们上课。从而我们的教学和口碑得到了更广泛更大力度的推广。

  主持人:嗯,那我们刚刚提到了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那马上也到了18年的年底,在19年的时候,我们的霄霁教育会为大家带来什么不一样的呈现呢?

  夏丽娟:首先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要把我们的教学做好,课程是我们的一个精髓所在。那么其次的话,我们会力求课程上有更多的创新。比如说现在我们正在研发的双语课程,双语播音主持以及双语戏剧,这是我们在未来将要呈现给大家的一个比较有特色的课程,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能够有适应未知未来的能力,能够成为,懂生活,善沟通,勤思考,会创新的高素质的人才。

  主持人:嗯,我们也期待着霄霁教育在19年能够发挥出自己更多的精彩。感谢夏老师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霄霁教育创始人夏丽娟

霄霁教育的话主要是以素质培养为核心,专为4到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设计,以核心素养为出发点,以人生必修课为课程设计方向,引入了国外的戏剧元素以及他们的一些表演元素融入到我们语言教育当中。那么通过孩子们在学习过程当中,运用到这些表演元素和我们国内的语言方面的一些优势相结合的一些方法,将表演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教学当中,使他们的课程更有兴趣。在这样的一个教育理念下,我们希望让孩子们成为能够善沟通,懂得思考,能够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当中能够培养他们有适应未来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