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哈喽熊小猫总裁安宁

2018-12-20 11:10: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哈喽熊小猫的总裁安宁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哈喽熊小猫总裁安宁)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直播间,首先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哈喽熊小猫的总裁安宁,安总您好!

  安宁:您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要恭喜哈喽熊小猫斩获了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这个奖项,那么您是否能够简单地介绍一下哈喽熊小猫的基本情况呢?

  安宁:我们是一家从事少儿在线英语的机构,到目前成立了三年,这三年中我们做到了一定的规模,教师人数已经超过了2500人,学员人数有约几万人。2018年这一年中我们把产品线从之前的3-8岁拓展到了三岁以前,以及8-12岁这个年龄段。另外今年也完成了最新的一轮融资,同时和一家国内最大的在线图书馆“读伴儿”达成了独家战略合作,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给我们的学员,给中国的适龄儿童提供更好的英语在线服务。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我们的教师队伍现在人数越来越多了,那哈喽熊小猫在教师团队的培养上面有什么样的特色?

  安宁:是的,您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在英语在线教育的行业中,特别是我们以外教为主的这种培训方式中,我觉得有四步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在老师的选取上;第二步在老师培训上;第三步是在严格的考核上;第四步在于淘汰机制。第一步在选择上,我们一直坚持全世界范围内去选取老师,并且都是在选取全职的老师。引申到第二步来看,因为选择了全职的老师,并且我们每天对于老师上午时间非常固定,所以在下午这一段老师利用率并不是很高的这段时间,我们会通过集体备课交流会之类频次非常高的培训去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并不是说在初级阶段去培训老师,而是进行阶梯性的培训。最后我们对老师是有考核的,主要来自于学员成绩的提升点和家长对于老师的满意度,同时也有一些专业技能上的考核,最终形成相对比较高的淘汰率,大约每三个月的淘汰率都会达到15%。

  主持人:相信您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对于我们社会的教育方面也会有一些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像现在像二胎的政策慢慢开始推行之后,您认为这样对行业来讲会产生怎么样的利好?

  安宁:我觉得二胎政策对于教育行业来讲本身一定是一个利好。但其实对于我们某一家机构来讲,二胎政策给我们提供的是潜在客户,至于是否能真正成为你的客户,最终还是取决于你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包括对孩子的培养是否能够达到客户的预期。我觉得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把潜在客户转变成真实客户的途径。

  主持人:除了客户之外,这两年当中我们哈喽熊小猫对于自身来讲,又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安宁:我们最初做的是一对一的线上产品,在之后可能会考虑推出这种一对多的产品,从它的价格上来讲,我觉得客户更能接受。其实在每年的规划中,到月,到季度也好,从经营上我们有不同的战术,也是不停地在调整,但实际上要谈到规划,我们近几年都不会去变。我们更想给中国的适龄儿童在英语学习上去提供一种叫做accesible and affordable的学习模式,就是既可触达,又可以有支付能力。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了对于英语学习上面有一些改变,面对着即将到来的2019年,哈喽熊小猫的未来规划能从几个比较具体的方面来说一下吗?

  安宁:首先教研方面我们会继续投入力量,我们目前的教研团队从60人扩大到150人左右,会逐渐增加适合学龄前也就是两岁到三岁这一年龄段的孩子的课程。在线教育因为和传统的学习不太一样,它是互联网教育,真正要拿出一套适合孩子在早期就能在互联网上通过电脑学习的课程。需要通过兴趣的培养,把我们课程打造得切切实实能够吸引到孩子。同时也需要去引导家长,我们在今年的规划中把家长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做到家长协同外教和助教打造一个一体化的提升孩子语言学习的空间。

  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了这么多关于哈喽熊小猫的品牌及其运营理念。非常感谢安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这一段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收看。

  安宁: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哈喽熊小猫总裁安宁

我们是一家从事少儿在线英语的机构,到目前成立了三年,这三年中我们做到了一定的规模,教师人数已经超过了2500人,学员人数有约几万人。2018年这一年中我们把产品线从之前的3-8岁拓展到了三岁以前,以及8-12岁这个年龄段。另外今年也完成了最新的一轮融资,同时和一家国内最大的在线图书馆“读伴儿”达成了独家战略合作,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给我们的学员,给中国的适龄儿童提供更好的英语在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