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戴泉晨

2018-12-20 10:38: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您好,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戴泉晨:大家好,我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

  主持人:恭喜贵校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独立学院”奖项,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基本情况?

  戴泉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社会力量于1999年经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江苏省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改制为独立学院。

  学校坐落于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距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约3公里。学校设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基础教学部6个教学单位,30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在校生13000余人。

  主持人:独立学院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部分,我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特色以及优势是怎样的?

  戴泉晨:学校以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动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次(机类、电类工科基础强化班、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丰富知识、培养才干、锻炼能力提供充分的空间和舞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针对优秀生的各种培养措施得力,学生在各类国家、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与创新制作大赛中成绩优秀,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率、出国深造率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声誉。

  主持人:在越来越追求高质量人才的今天,咱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又是怎样与时俱进,培训现代化人才?

  戴泉晨:学校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服务社会为职责、以传承文明为目标,扎根于江苏、服务于江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明晰办学定位,社会效益显著。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恪守教育公益性原则,并将这一原则贯穿到办学实践中。2014年,我院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是年度唯一一家获得5A级的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是全省第一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2015年,我校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公益性原则还体现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理念和文化已深入学院学生心中。近几年来,由我院学生组织和参与的公益活动有亚洲青年运动会志愿服务、青奥会志愿服务、”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等。

  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主题,狠抓软硬件建设,构建一流的育人阵地。一方面,大力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以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努力培养“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以服务社会为职责,开展校企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近两年来,学校每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三千多名,其中江苏省投放计划两千多名,为我省考生提供了大量高质量求学机会。我校始终围绕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建立学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在教育、科研、信息咨询等领域提高社会服务的质量、水平和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2019年,咱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规划是怎样的?

  戴泉晨:对于金城学院的今后发展,结合即将开始的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学校的未来规划:一是学校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教育,最重要的一点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学校始终坚持自身特色的办学定位和育人目标,努力培养“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三是学校要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四是学校务必抓好教育教学质量。高校办学一定要为学生成长成才负责,必须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2019年,也正值南航金城学院建校20周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南航金城学院申报参加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验收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戴泉晨

学校以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动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次(机类、电类工科基础强化班、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丰富知识、培养才干、锻炼能力提供充分的空间和舞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针对优秀生的各种培养措施得力,学生在各类国家、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与创新制作大赛中成绩优秀,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率、出国深造率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声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