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

2018-12-19 14:02: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的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叶总您好,和大家介绍一下您自己和咱们掌通家园的基本情况?

  叶荏芊:大家好,我是掌通家园创始人兼CEO 叶荏芊。四年前,我的孩子刚上幼儿园,当自己成为这个行业的消费者时,我发现了许多问题:比如找不到好的品牌园、家园沟通不方便、安全隐患多等等。于是正在创业的我,毅然把目光转向了教育领域,想改变幼教行业的现状。

  2014年,掌通家园正式上线,先后推出开放式的远程视频直播、便捷的校务管理以及丰富的育儿资源等服务,为家长、园长、幼师和第三方幼教机构打造出一个高效、便捷的教育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掌通家园已经覆盖全国近2100余个县区,服务3000万家长、100万幼师、8万家幼教机构。掌通家园家长端日活600万,月活1200万;园丁端日活50万,月活100万。Quest Mobile 11月周活跃榜单显示,掌通家园家长端周活占行业所有家长端周活的65%,园丁端周活占行业所有老师端周活的70%,已在行业内形成“7-2-1”格局。

  主持人:首先恭喜叶总荣获央广网“2018年底教育行业创新人物 ,同时咱们掌通家园也是荣获2018年度 教育行业领军品牌”两奖大奖, 请您介绍下掌通家园品牌历史和特色优势是怎样的?

  叶荏芊:很荣幸获得央广网颁发的“2018年度教育行业创新人物”,“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品牌”。感谢央广对我和掌通家园的认可。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1125日,现有北京、厦门2个研发中心,在职员工达600多名。“掌通家园”是神州鹰公司旗下主打品牌,于2014年正式上线是专注于家园共育的教育服务平台

  掌通家园的特色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行业领先的用户规模和口碑

  根据易观、艾瑞、QuestMobile等第三方平台公布的数据,掌通家园用户规模已经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是该领域的绝对领军者。一方面,行业领先带来的品牌效应有利于吸引越来越多像蚂蚁金服、喜马拉雅这样的品牌方加入掌通家园平台,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幼教生态;另一方面,规模经济可以实现长期平均成本的下降,从而让掌通家园可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相比之下,规模较小的平台或服务商通常难以承担高昂的研发成本,因此无法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针对当地园所的服务能力

  教育的本质是服务。对此,掌通家园提供的安全签到、校车考勤等系统化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园所、家长关切的安全问题;消息通知、学费代缴、学生管理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园所运营效率。与此同时,掌通家园具备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通过遍布全国的合作伙伴,可以为园所提供包括设备安装、调试、故障排查、软硬件升级等线下服务支撑。

  教育SaaS系统集成能力

  相比之下,掌通家园借助强大的SaaS系统集成能力,能够将软硬件产品与互联网、云计算等进行结合,将各类SaaS有效整合,满足学校对校园签到、访客登记、考勤统计、排班管理、学费代缴、膳食配餐、远程直播等SaaS的需求,从而一站式、全方位地满足园所需求。

  赋能合作伙伴,多维度触达用户的能力

  一直以来,教育行业存在需求分散、分发成本高、好内容难以快速触达用户等问题。掌通家园打造的教育服务平台可以有效连接园所、家长和幼教机构等多方需求,并提供最便捷的触达路径,为内容方提供低门槛、高效率的分发平台,让家长享受到高品质育儿资源和定制化的服务。

  海量个性化内容沉淀

  掌通家园目前服务3000万家长、100万幼师,他们每天在掌通家园平台上原创海量的内容,其中平台日上传照片超过300万张。通过对海量的用户内容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而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也是非常感谢掌通家园对央广网学前教育峰会大力支持,在上周咱们掌通家园的D轮融资,我们看到全面布局园长大学,加速构建幼教服务平台,也请叶总给我们详细聊聊掌通家园如何打造学前教育新生态?

  叶荏芊:掌通家园长期致力于打造幼教服务平台,打造学前教育生态圈,今年来,我们已经陆续与海康威视、蚂蚁金服、幸福西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喜马拉雅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学前教育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上周,我们获得了大钲资本领投的D1亿美元融资,资本的加持,再次推进了掌通家园幼教生态的进程。这笔资金,主要将用在两方面,一是继续夯实底层架构,开放平台能力,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提升行业效率;二是全面布局园长大学,加速构建幼教服务平台,助力打造学前教育新生态。

  2018年下半年,掌通家园已经举办了4场园长大学活动,为上千名园长提供培训。2019年,掌通家园将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全国数万名园长,举办数百场园长大学成长营活动;同时,还将为百万幼师举办数千场线下主题沙龙和数万场入园培训,全面提升园所管理和信息化水平,构建教育服务平台,助力打造学前教育新生态。

  主持人:2018年学前教育国家政策变革非常大,幼儿园也是面临转型,掌通家园如何助力学前教育发展以及帮助园长及老师们的成长呢?

  叶荏芊: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全国幼儿园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今年11月幼教新政提出的限制资本进入,又将使得幼儿园变得更加分散,信息化转型难度提升。许多单独幼儿园都不具备独立设置各种信息化设施的能力,需要依靠掌通家园等服务类平台的赋能。因此,掌通家园全方位的智慧幼教解决方案,也给许多幼儿园带来了低成本、高效能的转型选择,帮助园长、幼师提效减负。

  另一方面,2019年计划举办上百场的“园长大学”,将通过线上专家课程与线下实战研学,全方位、多角度赋能全国园长,满足园长的不同学习需要,并根据园长所处的不同阶段,开设启航营、蜕变营、绽放营、精进营,给予个性化的培训,聚焦园长们的园所运营、团队管理、自我提升、个人价值四大痛点,为学员提供定制化的课程,切实解决教育中问题。

  主持人:掌通家园未来的规划和方向是怎样的?

  叶荏芊:掌通家园将继续开发平台能力,赋能建设幼教服务生态圈,全面布局园长大学,构建学前教育新生态,打造“面向未来,全球领先,可信赖的教育服务平台”。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掌通家园创始人叶荏芊

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全国幼儿园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今年11月幼教新政提出的限制资本进入,又将使得幼儿园变得更加分散,信息化转型难度提升。许多单独幼儿园都不具备独立设置各种信息化设施的能力,需要依靠掌通家园等服务类平台的赋能。因此,掌通家园全方位的智慧幼教解决方案,也给许多幼儿园带来了低成本、高效能的转型选择,帮助园长、幼师提效减负。   另一方面,2019年计划举办上百场的“园长大学”,将通过线上专家课程与线下实战研学,全方位、多角度赋能全国园长,满足园长的不同学习需要,并根据园长所处的不同阶段,开设启航营、蜕变营、绽放营、精进营,给予个性化的培训,聚焦园长们的园所运营、团队管理、自我提升、个人价值四大痛点,为学员提供定制化的课程,切实解决教育中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