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斯玛特教育集团武志

2018-12-19 13:5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斯玛特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武志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了斯玛特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武志,您好,首先请和我们介绍一下您自己和品牌的基本情况。

  武志:好,主持人好!大家好!斯玛特儿童美术从事212岁的儿童美术教育,目前我们在全国有700多家斯玛特加盟的校区,有将近5000多名老师,包含在职员工在内达到7000多人,有15万的家庭在接受着斯玛特的美术教育。斯玛特儿童美术秉承用父亲的心做教育的理念,斯玛特的课程是以陪伴、启发、引导和帮助的方式,让孩子们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

  主持人:作为我们本年度知名的艺术教育品牌,您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武志:斯玛特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源于整体的教学研发的课程。我觉得教育要以课程为核心,以教学教法为主导。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是致力于儿童的美术教育课程的开发,所有的课程都是我们独立自主开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同时我们的课程是以生成式的课程为主体,就是让孩子们在课堂当中生发出来自己的想法,还有感受,把这些想法通过艺术方式充分地表达出来。我认为我们在教学方面的把控,以及给全国老师的培训这些方面都做的非常的不错。

  主持人:我们说完了我们机构之后再来聊一聊学生们,我们都知道艺术确实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积累才能够产生一个不错的效果,那么我们是如何保持他们的兴趣?

  武志:其实孩子的兴趣是天生的,既然他们喜欢画画,只要在后期老师不要过多地侧重于技法等方面的培养训练,孩子们的兴趣就会保持得很好。斯玛特的课程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我们以艺术+学科的方式来为孩子们展开美术教学,我们会有艺术+历史、艺术+音乐、艺术+动物、艺术+植物、艺术+矿物、艺术+科技等等。人类已知文明和未知的世界,我们都会用艺术方式和它链接,由此孩子的探究欲和好奇心也会释放出来。实际上我觉得不止孩子,就连大人也都是可以持续的保持这种兴趣的!

  主持人:我们既然聊到了学生们,相信斯玛特教育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当中也会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涌现出来,能不能讲一讲他们的故事。

  武志:在斯玛特有很多的这样的学生。我们的一位会员,是从三岁时候跟我们在斯玛特学画画一直到现在,她目前在清华附中就读,马上就要高考了。今年的7月份在清华美院,我们为她举办了一个画展。她的一些作品主要描绘的是自己的生活,用画画的方式在记录着生活与情感,而且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一直到现在。所以我认为画画是表达自己内在情感的一种方式和途径,而并不简单的是一门课程。因此对于孩子,首先应该滋养内心,孩子们通过表达自己、认识自我的过程,来得到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提升。并且之前提到的这个孩子常被老师安排做创意、海报、展板等等,念初中的时候被推优推到了北大附中,现在在清华附中就读。所以我觉得一个人对于生活或者和自我认识越清晰,成长方面可能越不用家长过多的操心。

  主持人:我们看到画画也是一种艺术的表达的形式。除了画画之外,您觉得艺术对于我们孩子来讲,它真正能够带给孩子的是什么呢?

  武志:艺术能够带给孩子的,首先是能够让孩子去找到一种表达自我的途径,孩子在不断地表达自己情感的过程中能够树立起自我意识。对自我的认识,以及视觉上的审美的感受,内在的美感的体验,都会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可以说喜欢画画的孩子都很善良。所以我们认为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给他一个高的审美,就是给了他一个获取更多能力的动力。因为他对自己的生活的标准相对越高,就越不会做低俗的事情,会成为内心丰富的美好的人,对社会来讲也是充满了正能量的人。

  主持人:我们说完了学员,我们再来说回我们的学校,像现在国际之间交流越来越多之后,在教育的这个领域是不是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方法,能不能和我们介绍一下。

  武志:新的方法有很多,我认为新的方法无论是什么方法,都应该聚焦到孩子是否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以及是否能够让孩子认识自我并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感上面,无论我们探索出多少教育的模式与方法,这都是出发点。其实在这些方面斯玛特也做了很多的尝试,包括我们的课程里面从来没有示范画,并且我们也会禁止老师去给孩子手把手的教,会要求家长不去在意最后画画的结果。以结果的导向会迫使老师逼着孩子要画的特别好,只有当家长老师以及我们教学的方法都有所改变,观念上面也有所改变的时候,才能给孩子一个真正的良好的美育环境。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了斯玛特确实就是一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企业,也非常的感谢您参与到我们的直播当中。我们这一段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收看。

  武志: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斯玛特教育集团武志

斯玛特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源于整体的教学研发的课程。我觉得教育要以课程为核心,以教学教法为主导。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是致力于儿童的美术教育课程的开发,所有的课程都是我们独立自主开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同时我们的课程是以生成式的课程为主体,就是让孩子们在课堂当中生发出来自己的想法,还有感受,把这些想法通过艺术方式充分地表达出来。我认为我们在教学方面的把控,以及给全国老师的培训这些方面都做的非常的不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