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京佳教育集团王兰

2018-12-19 13:45: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京佳教育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王兰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京佳教育集团的联合创始人王兰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京佳教育集团王兰老师,您好,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王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我是京佳教育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裁王兰,很荣幸今天能通过央广网和大家进行见面沟通。

  主持人:首先恭喜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学员满意职业教育品牌”大奖,请和广大网友聊一聊京佳教育的基本情况?

  王兰:好的,感谢央广网对京佳教育集团的赞誉,也很感谢广大学员对于京佳的认可。

  京佳教育集团是一家集教育培训、人才服务、就业实训、人力资源管理方案解决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拥有京佳教育京佳人力资源京佳好就业三大业务集群,业务范围涉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军转干、金融等考试培训,以及人力资源相关的服务外包、劳务派遣、管理咨询、人才测评等项目,和职业技能,职场晋升等就业相关的培训。目前已在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安徽、浙江等地设有多家分校,为年轻人实现好就业,就好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主持人:随着社会的发展,职业教育需求越来越精准,学生的价值观和学习观也开始变得不一样,请问我们京佳教育如何做到教学让学员满意的,让学员更好的提升?

  王兰:京佳教育集团致力于高效地解决学员当前甚至长远的就业问题,为使学员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在这儿,我想从四个方面谈一谈。

  第一,以帮助学员过关为发展核心。这既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已成为了京佳在行业内立足的一大优势。我们早在成立之初就树立了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的办学理念,所有的决策都是围绕过关这个核心来开展的。比如,在市场开发方面,我们先发展教学教研团队再开发市场,这样做虽然成本会更高,并且在规模扩张上步调相对慢一些,但是我们把基础打的很牢,所以我们开办一所分校就能在当地做强一所分校。再比如,集团的薪酬体系围绕过关建立,老师的考核与激励都以过关这一结果进行评价,所以我们的老师非常愿意在课后去辅导学员;还比如,我们非常重视教学管理,高薪聘用了一些具有督学管理能力的教管人员,因为他们的存在,学员的过关有了更多的保障。

  第二,以提供优质产品为一贯要求。我们的创始人也是我们的董事长沙振浩先生特别有产品主义情怀,他对我们的教学内容、图书及教辅资料,包括我们的课程设计、教管流程,甚至是我们的作业本、练习册都有着一种近乎苛刻的要求。产品内容至上创新产出精品是他对教学教研的一惯要求,如何让学员学习更有效则是产品研发部门永恒的主题。也正是因为他这种产品主义情怀,以及做教育的情结,才使得我们在办学路上,不会以一种做生意的心态,因为受到各种诱惑而偏离既定的轨道和初心。

  第三,从教学设计上强化教与学的统一性。教师的教学与学生的习得相统一性一直是教育的难题,在这一点上,我们深知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在打造好老师、好产品的同时,我们还非重视学生主体能动性的发挥,如何使教师传授的内容让学员真正习得,我们在这一点上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尝试,在教师团队建设方面,我们除了有主讲教师外,还有实战教练这样一支特殊的教师队伍;在课程安排方面,有大量的训练环节;在具体的教学内容上,我们除了教授知识本身,还非常注意学员的心理建设。实践证明这些努力还是非常有效果和价值的。

  第四,以输出优秀党员为政治导向。京佳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输送的学员中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在课堂教学中,我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两学一做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创业史教育等列入必修课,还安排了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先锋模范教育等课外学习,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观念和职业素养。

  这一点得到了广大学员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以上的这些努力,我们在帮助学员顺利就业的同时,也使学员得到相对全方位的提升赢得了广大学院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主持人:在职业教育这块,最为人所关注的无疑就是就业了,您能简单介绍一下京佳教育在这方面的优势吗?

  王兰: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就业的好坏不仅关乎个人的收入与社会地位,还会影响家庭甚至是整个社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近来,国务院新发布了一份促就业的文件,解决就业问题已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京佳教育集团所体现的社会价值也正在于此,为顺应新时代的就业需求,我们进行了业务转型和升级,全力打造出了考试培训+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的全产业链运营新模式。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人才招聘、人才测评、人才培养与输出等全流程专业服务能力,让用人单位网络人才零风险、高效率的同时,也让年轻人通过我们的平台上获得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和选择通道。在就业这方面,京佳教育定位非常明确,“让每一位学员成为社会精英!”让学员“好就业,就好业”即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承诺。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京佳教育的规划是怎样的?

  王兰:关于 2019 年规划,我也从4个方面来分享吧:

  第一,以党建促强校。按照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营管理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员就业高质量,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争做非公企业的党建标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创新示范基地。

  第二,以系统解决年轻人的就业问题为定位,继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面向各大高校需要帮扶的大学生群体输出免费的就业创业培训机会,持续开展以未来公仆成长训练营为代表百校千场十万人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帮扶系列活动。

  第三,继续优化教研教学产品,适度开发新市场。在这里,也非常欢迎有市场开发能力但教学和研发能力相对较弱的个人和机构能与我们合作共赢。

  最后,继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集团将不断壮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团队,让人才测评、管理咨询更加专业,服务更加优质。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京佳教育集团王兰

以输出优秀党员为政治导向。京佳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输送的学员中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在课堂教学中,我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两学一做”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创业史教育等列入必修课,还安排了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先锋模范教育等课外学习,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观念和职业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