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悠家国际教学总监颜继爱

2018-12-19 13:1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悠家宝贝旗下子品牌——悠家国际教学总监颜继爱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悠家宝贝国际教学总监颜继爱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直播间请来的是悠家宝贝国际教学总监颜继爱,颜总您好。

  颜继爱: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咱们悠家宝贝的基本情况。

  颜继爱:好的。悠家宝贝是全国首家天赋教育机构,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天赋,作为教育者的首要任务是要发现孩子的天赋,然后以孩子的天赋和特点进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孩子的成长。悠家国际是悠家天赋教育的一个子品牌,我是悠家国际的负责人。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研究生都是读的师范,毕业以后先在新加坡工作了两年,随后又在国内的高校任教了十来年,所以我一直在一线,有着十多年的教育经验。后来下海创业的契机是我自己有了孩子。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儿童天赋教育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所以最后决定跟随悠家天赋教育的团队来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我想知道咱们悠家宝贝有什么样的特色和优势呢!

  颜继爱:优势一、天赋测评为孩子找到指路的明灯。了解是教育的开始,只有科学客观地了解孩子,才能够给予科学的指导。在悠家已经有上千名孩子接受了这套天赋测评,天赋测评是一套针对先天优势的电脑测评,能科学地给与家长指导。先天优势电脑检测,是借以人类先天皮纹与大脑发展的相关理论,用电脑技术记录脑波、采集皮纹,科学地分析出孩子的强、弱项,使家长从八大智能的角度了解、认识孩子、教养孩子;使老师从教育的角度为孩子“量体裁衣”、“因材施教”,共同为孩子顺强不弱。同时也能避免家长、老师只针对孩子的表象行为,就对孩子产生错误的判断和做法。

  优势二、量身定制的优质教育。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他们在学习类型、记忆类型、优劣势各方面都是不同的。每个孩子来到悠家以后,根据天赋测评的结果,我们会为其定制独一无二的学习方案,比如有的孩子是要在高中或者是初中出国留学的,针对他的英语教育就和参加国内高考的孩子不同,他们必须从小开始进行大量的阅读,提高其综合能力,最终要达到母语级别的英语水平,这样到了国外以后才能更顺利、更自然地融入当地的学习生活。

  其次,因为每个孩子学习特点的不同,在具体的上课过程中也要做到因材施教,比如听觉型的孩子,就要多给予听觉听力材料的刺激,在教学材料的使用上多使用听力性的材料,同时在上课的时候尽量保证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环境以减少打扰。视觉型的孩子要多做笔记,不光听课的时候要做笔记,阅读的时候也要做笔记,同时要注重他的学习环境例如桌面要整洁,从而减少对他视觉的打扰。逻辑思维能力比较弱的孩子,老师就要多给他做分类的练习和整理,这样能够让他学会举一反三。自制自省比较弱的孩子需要老师帮助归纳总结,帮忙找原因。只有这样量身定制的服务才能够做到一对一的指导。

  再次,我们会做好每一个教育服务的环节,对每个孩子有一个教育追踪,有全套的教育服务。从孩子来到悠家以后的天赋测评到量身定制的教育方案,再到每一节课也会有一个详细的教学计划,在上课实施过程中也会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教学追踪就是一个特别详细的教学反馈,每一节课结束之后,老师会从教学内容、孩子的课堂表现、作业和给孩子一些具体的建议这几个方面给家长一个反馈,从而让家长对孩子上课的过程会有非常详细的了解。我们会有一个教学助理追踪孩子作业的完成情况。因为完成作业是保证课堂质量实现的最后一个环节,所以非常重要。教学助理会提醒孩子按时完成作业,同时会对他的作业情况给一个详细的反馈。在进行教育教学的同时我们还会提供一些附加服务,比如说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有一个儿童教育专家随时会为家长提供咨询方面的服务。

  优势三、我们有十大海外办公室会为悠家的孩子们整合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悠家从建立以来到现在已经建立了十大海外办公室,在新加坡、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等国家都已经建立了海外办公室。这些海外办公室的老师,他们不仅是移民当地多年的中国人,而且他们原来就是做教育的,现在在当地也从事教育相关的工作,所以他们对国内的教育现状和所在地的教育优势资源都了解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们可以整合国外的优质的教育资源给悠家的孩子们使用。

  主持人:悠家宝贝我们都知道是国际教育品牌,我想知道在国际游学方面,今年我们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

  颜继爱:今年我们带孩子们去了很多地方。

  首先是英国,今年是我们第4年带孩子去英国游学,我们参加的国际营是当地的顶级户外营,而且是世界童子军运动的发源地,在营里,孩子们不光能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还能在专业教练的帮助下得到体力、智力、团体合作、领导力等各个方面的锻炼;孩子们在18天的时间里,还去参观了五个城市,包括伦敦这样的必去之地,也包括林肯、约克这样的古城。我们还去了温莎乐高乐园,孩子们畅玩一整天。

  今年的美国之旅更是精彩纷呈,孩子们去参观了西雅图的顶级企业,比如波音工厂、Amazon总部、Google办公室、微软总部等,都是资深专家和科学家接待孩子们,孩子们实地感受顶级企业的工作氛围,开拓眼界,基于未来的学习才会更高效。孩子们还参加了童子军营,白天在童子军营与自然亲密接触、锻炼独立能力,晚上入住美国人家里,跟美国的爸爸妈妈一起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国生活。在美东,孩子们参观了国会大厦、白宫、林肯纪念堂、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等,全方位深入了解美国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非常过瘾。

  德法顶级设计之旅:十一期间我们带孩子们去德国的奥迪总部,参观了奥迪最高端的生产线,这是奥迪总部首次向中国儿童游学团开放,超近距离下接触最新科技,奥迪还第一次为宝贝们发放证书,连版面都是特别设计的!孩子们还去了国王博物馆、科学博物馆、新天鹅堡,品尝了德国美食,体验了慕尼黑啤酒节的热闹纷呈。

  主持人:我想知道对于2019年咱们悠家宝贝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展望?

  颜继爱:2019年悠家国际会继续推行母语阅读学习法,继续引导英语学习的效率革命。英语作为一种语言本身是需要听说读写来全面发展的,然而在国内的语言环境下给孩子创造一个听说环境是一个空谈,那么我们不如以大量阅读为基础,全面提高孩子的英文能力,从阅读第一本原版书开始,到一年一百本书的精读,一千本书的泛读,我相信只要达到足够的量,孩子语言能力的提高将是自然而然的一件事情。伴随着语言能力的提高,孩子的英文阅读的能力、文章的归纳总结能力以及写作能力也会相应的提高。

  在国际游学方面,我们将继续秉承“观世界方有世界观”的理念,开拓更多的游学线路,带给孩子们更多顶级的体验。比如今年我们要带孩子们进入美国太空基地,会跟当地的科学家进行有深度的交流,还会带孩子门去澳洲,从听、触、视、嗅、味五个方面带领孩子进行澳洲与中国的双城比较研究。实地亲测后的线路最优质、最精准、最高效,充分感受绝美的风光与独特的动物世界,还有最有名的牛排和Brunch带来回忆无穷的饕餮盛宴。

  我们的德奥捷之旅将会去德国顶级的保时捷生产线参观,并且会由德国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带领我们进行户外营的体验,还会去德国非常顶级的私立学校去跟当地的小学生们一起上课,并且会去德国寄宿家庭中当地人一起生活,体验德式严谨的时间管理,另外还要去布拉格和维也纳360度体验音乐艺术建筑之美,还有更多精彩的路线敬请期待!

  主持人:好,感谢颜总今天到我们的直播间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再次感谢我们的颜总,谢谢!那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颜继爱: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悠家国际教学总监颜继爱

悠家宝贝是全国首家天赋教育机构,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天赋,作为教育者的首要任务是要发现孩子的天赋,然后以孩子的天赋和特点进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孩子的成长。悠家国际是悠家天赋教育的一个子品牌,我是悠家国际的负责人。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研究生都是读的师范,毕业以后先在新加坡工作了两年,随后又在国内的高校任教了十来年,所以我一直在一线,有着十多年的教育经验。后来下海创业的契机是我自己有了孩子。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儿童天赋教育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所以最后决定跟随悠家天赋教育的团队来做这件事情。

关闭